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故意还是手滑?法国马拉松选手推翻补给水引发争议

2021-08-1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运动员推倒整排补给水,还拿走最后一瓶!据法国BFM电视台9日报道,在8日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的最后阶段,法国选手莫哈德·阿姆杜尼打翻补给站的一整排水瓶,并拿走最后一瓶,导致跑在他后面的选手一瓶水都没拿到。

这一幕惊呆广大网友,很多人认为阿姆杜尼是故意为之,应该为这种行为感到羞耻。还有人表示,阿姆杜尼故意和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应受到惩罚。

随着争议不断发酵,阿姆杜尼在社交平台就自己的行为进行澄清。他解释说,为保持水冰凉,现场的饮用水瓶都被事先浸泡,瓶身非常湿滑。“我试图拿起一排水瓶中最边缘的那个,但是其他瓶子在我几乎没有碰到的情况下就连续滑倒了。”从慢镜头里可以发现,阿姆杜尼前面的一位运动员在尝试拿起另一个水瓶时,也没能抓住水瓶而是将它“拨倒”。BFM电视台称,尽管这个解释和慢进图像似乎可以证明阿姆杜尼的行为,但谁也无法确定他100%没有过错。

阿姆杜尼还就此向其他运动员道歉,“我希望在比赛期间分享瓶装水,并尊重每个运动员。”(潘亮)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