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细思极恐!阿里涉事男员工曾到字节面试 字节:已拉黑

2021-08-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8月9日,有社交平台传出,阿里巴巴涉侵犯男员工王某(曲一)曾到字节跳动面试,并通过一面。

还有网友表示,那些压着事情的领导就是想拖到跳槽完成,然后跟那个女性说已处理。

细思极恐!阿里涉事男员工曾到字节面试 字节:已拉黑

而字节跳动相关人员表示,这名候选人确实在我司某岗位招聘流程当中,且通过第一轮初筛。

但在核查后,已经第一时间在人才库中备注,并无限期终止该候选人招聘流程。

细思极恐!阿里涉事男员工曾到字节面试 字节:已拉黑

而针对上述消息,字节跳动回应表示,属实。

同时,字节跳动还表示,如其违背法律、道德事件有明确结论,会将该候选人加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截止发稿,阿里巴巴方面未对上述消息做出回应。

阿里整体形象出了问题

而此事件发生后迅速在社交媒体掀起轩然大波,有网民痛批阿里腐朽的酒桌文化。

但与此同时,也是对阿里在案发10多天、事件上了热搜才处理表示质疑。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是阿里整体形象出了问题。

早在2005年,性骚扰也写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该法规定,妇女受到侵害,有权向单位和有关机关投诉。

《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踏浪青年”昨天还发文指出,此次阿里的事件已让网民达成一致,“不仅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更要把资本关进笼子里”。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