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藏高原生态的关键一环!我国藏羚羊种从不足7万只增至30万只

2021-08-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藏羚羊,栖息于海拔3700-55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带,早晚觅食,善奔跑,可结成上万只的大群,是青藏高原自然生态中极为关键的一环。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藏羚羊数量只有不足7万只,濒临灭绝。

8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随着我国生态保护和打击盗猎力度的加强,藏羚羊已增至约30万只,三江源国家公园连续10多年零盗猎,目前藏羚羊从濒危物种降为近危。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藏羚羊的保护逐步加大,非法捕杀藏羚羊的犯罪活动被严重打击,藏羚羊的种群数量有了明显上升。

视频

由于生态环境的改善,在藏羚羊主要生活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生小藏羚羊的成活率有所提高,种群恢复增长较快。

青藏高原生态的关键一环!我国藏羚羊种从不足7万只增至30万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藏羚羊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