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梅西在诺坎普体育场与巴萨含泪告别

2021-08-0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法国《世界报》网站8月8日刊登一篇文章,题为《梅西在诺坎普体育场与巴萨含泪告别》,文章称,梅西的离开引发了一场实在的地震,并且刺激了一直动静不大的转会市场。全文摘编如下:

阿根廷球星刚开场说话,眼泪就止不住地留下来。8月8日在巴塞罗那,梅西向处于困境而难于留下他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告别。

梅西承认:“我从未想到会说再见,因为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我本来希望会是在绿茵场上同大家说再见的。”由于疫情防控问题,他对在“一年半来没有看到球迷”的情况下就离开俱乐部感到遗憾。自己的离开是职业生涯“最为困难的时刻之一”。

34岁的足球前锋的新闻发布会是午时在诺坎普体育场召开的。这座体育场见证了近20年来梅西的足球传奇。自周四晚上梅西离开巴萨俱乐部的消息公布后,足球界十分期待梅西的声音。此前,梅西续约看起来进展顺利。他的离开引发了一场实在的地震,并且刺激了一直动静不大的转会市场。

很多媒体都报道梅西将前往巴黎圣日耳曼。六座金球奖获得者宣称,在巴黎继续其职业生涯是“有可能性”的,但他还没有“和任何人签约”。“在(离开)公报公布后,我接到了很多有意的俱乐部的电话。我们还在商讨中。”

实际上,对梅西而言所有的路径看起来都在指向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巴黎人报》周五宣称,巴黎圣日耳曼和阿根廷人周日之后有可能达成一项协议。《队报》提到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净年薪4000万欧元”。

将梅西收入队中,将助俱乐部一臂之力。巴黎圣日耳曼尽管买了很多超级巨星,但目前还未能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登顶。

巴黎圣日耳曼中有巴萨的前伙伴内马尔,有安赫尔·迪马利亚。他对同为阿根廷人的球队教练毛里西奥·波切蒂诺也很熟悉。

巴黎圣日耳曼方面,球队教练波切蒂诺并未打破谜团。他在周六晚上表示:“最近这些天会发生要发生的事情。”“没有一个教练不想要自己麾下有全世界最好的一批球员。”

梅西在巴萨效力期间曾获得35座冠军奖杯,其中四座欧冠冠军奖杯。阿根廷人的离开对球队是非常重大的打击。由于俱乐部灾难性的资金情况和西甲的薪酬封顶规定导致巴萨无法同梅西续约。

巴萨后卫杰拉德·皮克称:“一切都将不同了:诺坎普体育场、巴塞罗那城市、我们自己。在俱乐部内呆了20年后,你将不再穿巴萨的球衣。有时,现实是残酷的。”(编译/刘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