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油期货跌3%,一个新利空正在酝酿

2021-08-0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油价周一延续了上周的大幅下跌,欧盘初布伦特原油期货和WTI原油期货均跌3%,为7月20日以来新低。

原油期货跌3%,一个新利空正在酝酿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Sheridan评论道,本周,欧盟将开会审查决定哪些国家的旅行者可以入境进行非必要旅行。多个消息来源显示,鉴于美国疫情恶化和疫苗接种速度放缓,欧盟可能会重新考虑要不要将美国列入允许入境国家名单。旅行的减少将会对石油需求造成压力,而石油市场的下滑就表明了这种担忧。

RBC分析师Gordon Ramsay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率的加快,对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受到侵蚀的担忧再次出现。

更可怕的是,“德尔塔”肆虐之际,“拉姆达”或成新毒王。一项新的研究指出,目前正在南美地区快速传播的拉姆达变异株,与原始版本相比,具有高度传染性,对疫苗的耐药性也更强。有分析认为,按照目前的传播趋势,拉姆达有可能取代德尔塔,成为下一阶段全球流行的优势毒株。

原油多头上周也大幅出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报告显示,截至8月3日当周,WTI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8368手至305378手。洲际交易所(ICE)也报告,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994手合约至309665手合约。

展望本周,EIA、IEA和欧佩克三大组织将先后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需留意其描述油市前景的措辞变化。

更新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