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最高法院重锤落下 亚马逊和Flipkart必须接受反垄断调查

2021-08-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印度最高法院裁定,亚马逊公司和沃尔玛旗下的电商平台Flipkart必须接受反垄断调查。此前,两家电商巨头曾上诉至印度最高法院,要求停止针对它们的反垄断调查。

做出这项裁定的印度最高法院法官小组由首席大法官N.V. Ramana领导,最高法院法官小组表示,亚马逊和Flipkart这样的大公司应自愿参与此类调查,并提高透明度。

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去年1月针对亚马逊和Flipkart发起了反垄断调查,指控两家公司涉嫌在电商平台上推销特定的商家,并且实施了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不过,亚马逊和Flipkart均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且迅速采取了法律措施进行反击。两家公司声称,CCI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追究此事,在它们的反击之下,CCI的调查一度被迫中断长达一年多。

然而,今年6月,印度一家法院驳回了有关CCI缺乏证据的说法,并支持恢复调查,情况急转直下。值得一提的是,完成此类调查通常需要花费数月时间,但这次CCI决定加快处理大型科技公司涉及的案件,具体措施包括增加管理人员,并设定更严格的内部截止日期。

对亚马逊和Flipkart而言,印度最高法院驳回它们对反垄断的申诉无疑是重大挫折,因为上诉至最高法院被视为阻止CCI推进调查最后的法律途径。

与此同时,电商巨头还面临印度电商政策收紧的前景。印度6月公布了一项提案,提议禁止电商平台举办限时抢购活动,与平台相关的企业不得成为销售商。如果这项政策得到落实,亚马逊和Flipkart在印度的某些业务模式或许将被迫改变。此外,印度金融犯罪机构也盯上了Flipkart,该公司因涉嫌违反外国投资法而面临13.5亿美元的罚单。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