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奥运闭幕 看看网友创造的这些奥运新词

2021-08-09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TechWeb】8月9日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8月8日,东京奥运会收官。本届奥运,中国代表团派出431名运动员,累计参加30个大项、225个小项,取得38金32银18铜,总计88枚奖牌的优异战绩。

据悉,今年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与2012伦敦奥运会持平,仅次于北京奥运会,在参赛史上并列第二。

东京奥运闭幕 看看网友创造的这些奥运新词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让屏幕前的网友们也很振奋,创造出不少新“网络语录”。

1、江浙沪”包游“

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上揽获3金2银1铜奖牌。其中江浙沪籍的游泳选手如张雨霏、汪顺、徐嘉余拿下了3金2银。

于是,网上就有人问:为什么游泳运动员基本都是浙江的?

点赞数最多的回答是:因为江浙沪“包游”。

东京奥运闭幕 看看网友创造的这些奥运新词

毫无疑问江浙沪”包游“这个谐音来自”江浙沪包邮“这句电商界术语。

有网友一思考就去进行了历史资料整理,发现1992年,夺得中国首枚奥运会游泳金牌的庄泳就是上海姑娘。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还有上海姑娘杨文意、江苏南通姑娘林莉分别斩获游泳金牌。此后,中国游泳项目的名将,如乐靖宜、罗雪娟、孙杨、傅园慧等大多来自江浙沪地区。

网友们也纷纷点赞江浙沪”包游“实至名归。

2、我的工作做的像中国跳水队

中国跳水“梦之队”取得7金5银奖牌成绩,创造了单届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尤其是中国跳水队14岁小将全红婵首秀,三个满分10米台夺冠,完美发挥简直技惊四座,几乎“无水花”入水技能,让屏幕前一众网友目瞪口呆。

网友们将“中国跳水yyds”纷纷打在公屏上,点赞中国跳水队“全员都是平平无奇的压水花小天才”。

中国跳水队员的表现实在太优秀了,正面夸还不够,有网友都采用了自黑方式来夸赞。于是就有了“我的工作做的像中国跳水队”这个梗。

东京奥运闭幕 看看网友创造的这些奥运新词

3、一掷定乾坤

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标枪决赛 中,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刘诗颖的第一掷就达到66.34米,成为全场最高,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网友们赞叹:用实力和运气诠释了“一掷定乾坤”。

只能感慨一声:网友们智慧无穷!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17天,这届中国网友从只希望咱们运动员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来,“膨胀”到天天关心金牌榜排名。

老将依然坚挺,00后、05后冠军强势来袭,感谢中国奥运健儿们为我们的带来这么多惊喜。

更加期待2022北京冬奥的到来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