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鸿基申请香港土地共享 元朗拟建4090公私营单位

2021-08-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9日,香港发展局公布再接获两宗土地共享先导计划申请,其中一幅位于元朗,申请人新鸿基地产。

新鸿基宣布,已向发展局递交一份“土地共享先导计划”申请,希望透过公私营双轨并行努力,更有效释放新界土地的发展潜力,提供超过4000伙公私营房屋,包括逾2600伙为公营房屋,以纾缓短中期房屋供应短缺问题,希望可协助正在轮候公屋尤其是住在劏房笼屋的市民,改善生活环境。

是次申请的土地邻近元朗东成里,距离元朗站约10分钟步程。整个项目占地近5.9万平方米(约63万平方呎),当中约三分二的土地(即近4万平方米)由新鸿基持有,拟提供4090伙公私营单位。

新鸿基期望,是次申请早日获得土地共享先导计划顾问小组及行政会议的支持和原则上同意,以便尽快展开所需的法定和行政程序,令项目尽早落成。新地认为,香港应“双轨并行”,全方位增加公营和私营房屋,以完善房屋阶梯,满足不同的住屋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