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美地震来袭!人民日报:要最佳效果也要防不良后果

2021-08-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9日,人民日报刊文指出,近年来,医疗美容行业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医美实现变美的心愿。然而,其中的问题却不容忽视。

一些医美机构在宣传过程中只谈“最佳效果”,不谈“不良后果”,容易使消费者忽视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尤其加大对网上医美店乱象的打击力度。”

北京朝阳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范巨峰表示,医美机构应严格按照广告法和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规定,依法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并按规定发布医疗广告,不发布虚假医疗广告以及虚假信息等。

确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医美市场未来前景是广阔的。但没有资质非法行医,虚假宣传,隐瞒风险这样的行为却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

值得注意的是,8月3日,医疗美容机构北京伊美尔医疗科技集团股份公司(下称伊美尔)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2018年到2020年,因发布违规医疗广告,伊美尔被行政处罚8次,最主要是因为销售及营销人员对有关法律法规缺乏了解,未能及时获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或违反医疗广告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激进的营销活动。

而伊美尔在2021年第一季度接诊11.1万人次,每次诊疗的平均费用达2278元。另外,伊美尔要求客户预付全款,或通过第三方借贷公司分期付款。

大公司尚且存在许多违规行为,更不好说那些非法经营的小诊所了,客户被骗似乎成了“常态”,整治势在必行。

对于医美行业未来前景,国元证券(000728,股吧)表示医美市场是消费市场中的黄金赛道,终端规模接近2000亿,整体用户数2019年达到1367万,医美人群持续扩容成为行业增长核心驱动,行业合规化较差,水下市场2倍于水上市场,未来随监管加强加速合规市场转化。

兴业证券认为,“颜值经济”下,医美已成为医疗消费升级的重要分支,医美产品量价齐升的成长逻辑也使得其成为医药领域与消费领域中不可多得的好赛道。

未来,行业合法合规化与细分赛道并购整合将带来新一轮行业洗牌,产业链各环节将呈现上游+中游产品丰富化、下游服务精细化、全周期线上化的趋势。建议重点关注具有特色产品、布局差异化产品矩阵的中游药械公司,以及具有资本并购整合能力的全国连锁医美机构以及关注用户粘性大、流量变现强的互联网医美平台。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