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冠病毒再变异!央视科普怎样应对拉姆达变异毒株

2021-08-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的全球疫情警报还未解除,一个名叫“拉姆达”的变异毒株又开始出现“冒尖”趋势。

据悉,“拉姆达”变异毒株(C.37)去年8月首次出现在秘鲁,此后一直主导该国疫情,占全国新增确诊病例的大约1/3,在首都利马更是高达80%,还蔓延到了智利、阿根廷、厄瓜多尔等南美其他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称,已经在29个国家发现了“拉姆达”变异毒株,包含许多突变,可以增加传染性和风险,而感染症状似乎并无不同,包括咳嗽、发烧、味觉丧失、嗅觉丧失、身体疼痛、气促等。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变异病毒“拉姆达”毒株,人们又该如何应对呢?央视新闻日前对该问题进行了科普和讲解。

专家指出:战胜新冠病毒及变异毒株的希望在于大规模接种疫苗。此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手段仍是必要的。不能让病毒在人群中失控地传播,这样才能降低基因突变的发生率。

在最新研究中,日本东京大学和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称,“拉姆达”变种的刺突蛋白具有高度传染性,而导致这种高传染性的“罪魁祸首”,是病毒上的T61、L452Q两个突变,它们改变了该变种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细胞受体结合的性质。

可以确定,“拉姆达”变种感染细胞的活跃程度,不亚于“德尔塔”变种。

据悉,新冠病毒出现后,已经先后衍生出阿尔法(Alpha)、贝塔(Beta)、伽玛(Gamma)、德尔塔(Delta)等变异毒株,传染性都比标准毒株更高,其中德尔塔是最危险的,已经成为全球多数地方的主要感染毒株。

新冠病毒再变异!央视科普怎样应对拉姆达变异毒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