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抄底时刻来临?生长激素龙头股价创新低,近300家机构扎堆调研

2021-08-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21投资通

  作   者丨研究员毕永豪

  编   辑丨丁青云

  过去一周,A股三大指数齐涨,摆脱上周颓势。两市成交额持续放量,连续13个交易日破万亿。截至周五收盘,沪指周涨1.79%,深成指周涨2.45%,创业板指周涨1.47%。

  行情活跃,机构调研的热情大幅回升。据21投资通(微信号touzit21)统计,8月2日-8月8日当周,有11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相比前一周环比增加54家。

  其中,主板和创业板分别有45家、19家,更有48家科创板公司获得调研。

  机械设备、计算机最受青睐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最受关注,16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计算机和化电子行业紧随其后,分别有15家和14家公司获得机构青睐。

抄底时刻来临?生长激素龙头股价创新低,近300家机构扎堆调研

  激素龙头突遭利空,大股东紧急增持显信心

  从公司来看,10家公司获得超过100家机构关注。其中长春高新(000661,股吧)(000661.SZ)最受关注,获得288家机构扎堆调研。

  近期长春高新的股价持续下跌,自5月17日盘中创出522元的历史最高价后,公司第二大股东金磊于5月20日以接近上限的比例减持,该股东已在近一年频频减持。接下来长春高新的股价一蹶不振,三个月之内最大回撤近50%,近乎腰斩。

  8月5日,受新华社文章《身高焦虑就打“增高针”?危险!》影响,作为生长激素龙头的长春高新跌停。该文发布后,公司火速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澄清,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规范运作,未来也会坚持将合规经营作为底线。目前生长激素国内外均有着一系列严谨的诊疗标准和流程,医生需进行一系列严谨的检测项目后方可进行处方。

  但从8月5日跌停的盘面表现看,公司的澄清效果甚微,投资者基本不买账,而且在8月6日盘中创下逾16个月新低的264元。

  8月6日晚,长春高新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股东金磊、公司部分董事、高管通知,计划6个月内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为3000万元至5000万元。公告中还表示,上述人员表示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升投资者信心。

  此外,“榨菜茅”涪陵榨菜(002507,股吧)(002920.SZ)、伟思医疗(688580.SH)、天华超净(300390,股吧)(300390.SZ)、寒武纪(688256.SH)、英维克(002837,股吧)(002837.SZ)等9家均获得过百家机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涪陵榨菜在2月涨至年内高峰54.20元后连续下跌,8月6日盘中最低跌至27.25元,创下年内新低,股价同样接近腰斩。

  公司此前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实现营收13.47亿元,同比增长12.46%,净利3.76亿元,同比减少6.97%,增收不增利。这是涪陵榨菜自2010年11月上市以来,首次中报出现净利润下降。作为曾经的白马股,涪陵榨菜近5年来业绩增速处于下滑状态。2016-2020年,涪陵榨菜净利润增速从63.46%下降至28.42%。

  不过,作为公司核心产品的榨菜依旧保持了稳健增长。上半年,公司榨菜产品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15.86%,毛利润提升2个百分点。榨菜产品占总营收的比重也从86.52%提升至89.14%。在8月4日发布的机构调研报告显示,2021年,涪陵榨菜开始增加品牌建设方面投入,主要依托央视、梯媒和互联网公关进行。公司称,线上品牌宣传不同于线下试吃等活动,并非立竿见影地直接带动销售,重在发挥品牌重塑的引导效应,具有滞后性。

  一周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

抄底时刻来临?生长激素龙头股价创新低,近300家机构扎堆调研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期编辑 黎雨桐 实习生 王绮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