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陈茂波: 望消费券推动电子支付的广泛应用及发展

2021-08-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9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志表示,首批消费券在上周日发放后,市面呈现出久违的热闹气氛。截至7月底,即消费券发放前夕,4家储值支付平台合共新增了超过220万个消费者账户,并增加了逾4.8万个接受电子支付的商户。

他形容消费券计划促进了不同支付平台间的竞争,也让电子支付获得广泛扎根的土壤。他期待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未来会继续降低收费及改善服务质素,扩大客户群,电子支付在香港持续蓬勃发展;又希望未安装电子支付的商户,把握机会尽快安装。

陈茂波提到, 看到市面的情况和市民的反应,认为让市民普遍受惠的目的做到了;不少商店职员指发放消费券后“旺丁又旺财”,消费者消费意欲明显,商户生意提升,在提振经济、支持就业上有正面效应;他希望还能达致推动电子支付的广泛应用及发展,为香港数码经济转型打稳基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