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华虹半导体(01347)跌超7%领跌芯片股 央视发声 “缺芯”不是“炒芯”理由

2021-08-0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芯片股早盘重挫,截至发稿,华虹半导体(01347)跌6.88%,报50.75港元;晶门半导体(02878)跌5.41%,报1.05港元;中芯国际(00981)跌4.97%,报26.75港元;上海复旦(01385)跌3.07%,报25.3港元。

消息面上,央视财经评论员文章指出,“芯片荒”困扰汽车市场已有时日,今年甚至有多家车企因“缺芯”而停产或减产。伴随“缺芯”的是“物以芯为贵”——与去年上半年相比,目前汽车芯片价格普遍上涨10倍到20倍,而且依然“一芯难求”。部分经销商恶意涨价,引发市场价格混乱,加剧市场恐慌情绪。汽车企业无奈选择大量囤货扫货,提高芯片库存,以抵御未来风险,进一步加剧“缺芯”的困境,导致恶性循环。但“缺芯”不是“炒芯”的理由。遏制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监管层决不会手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