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思维生活+ | 奥运背后中国企业的花式营销

2021-08-09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思维生活+ | 奥运背后中国企业的花式营销

点击查看【思维生活+】视频

在全世界的紧密关注下,东京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赛场上奥运健儿奋力拼搏,赛场下中国企业们各出奇招开启营销大战。其精彩程度亦成为奥运会的另外一道风景。

奥运会拥有海量观众,转播权理所当然成为一块香饽饽。曾在2008年、2012年两届奥运会中担任转播商的腾讯,今年也将转播权揽入怀中,使数字产品矩阵继续实现奥运传播的最大化。

同时,进入奥运短视频时代,快手作为国内唯一能播放本届奥运会的短视频平台,一时间风头无两,人气暴增。更早时候咪咕视频也拿到奥运相关权益,以纪录片形式 展现百位奥运健儿备战的真实状态,至今已获得超过五千万播放量。

除转播权外,中国品牌的营销方式也极其多样。比如,为中国队赞助服装的安踏多方出击,不仅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冠军 龙服”,还为举重队、摔跤队、拳击队等10支中国国家队多个比赛项目提供比赛装备和后勤服务。上美集团旗下的韩束品牌成为中国国家游泳队 官方合作,并拍摄纪录片讲述冠军背后的故事。

此外,还有企业别出心裁,通过不同的营销策略 花式赞助中国国家队。如燕之屋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指定燕窝产品,三元极致牛奶牵手中国国家攀岩队,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成为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赞助商, 旗下产品 成为中国国家队专用庆功酒。百度智能云成为中国国家跳水队独家AI技术合作伙伴,vivo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赞助商,携程旅行签约刘国梁、马龙、刘诗雯开启东京奥运营销新玩法。

东京奥运会虽然是疫情笼罩下一届特殊的奥运会,但中国企业花式营销精彩“出圈”,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

思维生活+ | 奥运背后中国企业的花式营销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