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铁应急回应实控人胡丹锋及配偶潘倩涉嫌财务造假:不存在的事情

2021-08-09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挖贝网 8月9日消息,针对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东向浙江证监局实名举报华铁应急(603300)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问题。

华铁应急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核查,并与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确认,公司不存在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情况。

与此同时,华铁应急在澄清公告中还披露了新疆华铁恒安建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曾是华铁应急全资子公司,现名:浙江琪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亿邦科技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进展。

(1)该案件已开庭但尚未判决,公司及其他被告方已向法院提交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的核心证据;

(2)该案件所冻结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子公司浙江华铁宇硕建筑支护设备有限公司 100%股权(截止 2020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净资产为 29,817,825.34元),涉及资产总额为 33,126,586.94 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0.99%,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新疆华铁恒安建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验资报告》,华铁恒安 1.7 亿元注册资金出资到位且资产完全独立,与华铁应急财产可做明显区分。因此,两家公司相互独立,华铁应急不应当为华铁恒安承担连带责任;

(4)公司已于 2019 年 3 月 26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股权转让暨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将华铁恒安 100%股权以 1,228 万元的价格转让予独立第三方陈万龙先生,并于 2019 年 4 月 24 日在新疆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与华铁恒安无关联关系;

(5)公司控股股东胡丹锋于 2019 年在《浙江华铁建筑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8 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9-086)中出具承诺,对上述合同纠纷可能给公司带来的损失承担连带偿付责任,如果华铁恒安要求亿邦科技继续履行或行使合同解除权的过程中导致华铁应急的经济损失,胡丹锋兜底承担连带偿付责任。

不过,此事还是引起深交所关注并发出监管工作函,要求密切关注相关媒体报道舆情,全面自查并向实际控制人核实是否存在媒体报道所述事项。如涉及应当披露的信息,应当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华铁应急回应实控人胡丹锋及配偶潘倩涉嫌财务造假:不存在的事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