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2021-08-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前两天一个朋友发了条微信,说在步行去测核酸路上,难得的放风时间……

  她被居家隔离了。因为小区有一家住户张家界(000430,股吧)旅行归来中招的。

  和她同时被居家隔离的,还有周边的几个小区的三四万人。

  居家隔离,还算是舒服的,至少有家人,是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能自己下厨做饭。

  如果被集中隔离,那可能就比较郁闷了。

  猫妹的一个朋友去年跟密接打了个招呼,作为二密,二话不说被拉去宾馆住了14天,住到一半就受不了了。

  他还算是居住条件比较好的,有些隔离环境差强人意,饭食不合口味,真的是一言难尽。

  但郁闷归郁闷,一切还是要以大局为重,病毒太诡异,我们要共同面对。

  前两天给大家科普了能保新冠的保险《又有国内新增病例,14秒就感染,1-3天就发病......》,但随着中高风险地区的增多,波及人数越来越多,我们的被隔离风险也越来越高。

  有猫友问,一旦被隔离,有没有啥保险能赔的钱补偿一下?

  别说,这样的保险,还真有。

  但这些保险能坚持卖多久,不好说,因为最近这波实在是猛烈,保险公司眼见着赔付风险越来越高啊。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老规矩,先上图。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1、先说全民疫保通的隔离津贴。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它的隔离津贴每天150元,但是想申领津贴有一定的限制:

  (1)必须是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不算。

  (2)必须是被保险人因乘坐飞机、轮船、火车、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与新冠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要求隔离的。

  (3)得省级以上国家卫生行政相关部门要求集中隔离且自费支付隔离费用的。

  也就是说,如果是在观看演出时密接,或者被集中隔离但是没支付费用,都不能获赔。

  除此之外,全民疫保通还对以下情况免赔:

  (1)投保前被确诊为新冠,已治愈或正在治疗中;

  (2)投保前核酸检测为阳性;

  (3)已经知道或应当知道自己疑似新冠或跟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

  (4)还没解除强制隔离或医学观察。

  总之,全民疫保通的限制很多,隔离津贴非常难拿。

  2、相比之下,爱无忧意外伤害保险的疫苗津贴不但每天给的额度高、最长给付时间长,而且约束宽松,好拿得多。

  符合以下情况可以申领津贴:

  (1)自己居住或工作的地方,旅行途经地或目的地被国家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而被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强制隔离;

  (2)自己被当地防疫部门追踪为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而被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强制隔离。

  爱无忧的强制隔离未要求必须是集中隔离,在给出的解释中,也只是说“指定场所”隔离。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但是也要注意,对于部分情况,爱无忧也是不赔的:

  (1)在保险合同生效前,被保险人所在地区已被国家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或被当地政府宣布为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且保单生效时仍属于上述两类地区;

  (2)被保险人未遵守防疫规定而主动前往或离开已知的中高风险地区或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导致被强制隔离;

  (3)在保险合同生效前,被保险人已经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或因有与新冠肺炎病人接触史,尚在医学隔离或医学观察中。

  (4)各地政府或防疫部门要求的对来自非中高风险地区或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返乡或探亲人员的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所以爱无忧虽然赔付情况宽松,但像是某些地区不论风险,直接一刀切,针对来自某地的旅行者集中隔离,还是不能赔的。

  3、三个产品中,众安新冠隔离津贴险的日赔偿额度是最高的,每天1000元。

  但是,它只保障因为乘坐营运交通工具(含网约车)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需要强制集中隔离的情况。居家隔离不行,必须是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

  众安新冠隔离津贴险适用范围相对于爱无忧要窄,获赔可能性更小一些。因为疫情传播地点除了交通工具,还有很多,比如在景区传染,看演出传染,吃饭传染。

  另外,众安新冠隔离津贴险的保障时间只有30天,保费要50元,价格不算便宜。不过,虽然保障期短暂,但是保障期间结束后的21天内,还可以赔偿隔离津贴,所以相当于保障期是51天。

  同样的,众安新冠隔离津贴险也有免赔的情况:

  (1)投保前已确诊或疑似感染,或者是跟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

  (2)投保前行程卡或健康码显示异常;

  (3)公告未显示被保人和确诊病例在约定的营运交通工具内。

  投保前要看好。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三款新冠隔离津贴保险,猫妹给大家划完了重点。

  整体看,爱无忧意外伤害保险的获赔可能性最大,保障也比较实用,性价比最高。

  像一些高风险行业,比如出租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个体工商户,其实可以买,因为有些职业,一旦被隔离,不但失去收入,甚至不但没收入,还会继续交份子钱。

  像猫妹身边,有不少人已经带孩子出行或者回老家了,这会儿得到了尽快返京的指示,但怕交通工具风险高的,可以考虑来一份。

  而且最近有不少大厦,风险也蛮高的,因为确诊病历确诊前可能曾经停留过,也有被隔离的风险,所以也可能会中招。

  或者地处中高风险区域周边的,以防万一,也可以来一份。

  像爱无忧的理赔,可以线上完成,一旦用到,还是挺方便的。

  不过,大家也不要预期过高,毕竟被隔离且符合理赔的条条框框,还是小概率事件,不要盲目跟风。

  有需要的,私信猫妹小助手(微信号:damaocaijing01)。

  希望这波疫情快点过去,大家都健健康康的继续平平淡淡过日子。

隔离一天给一千块,划算吗?

  撰文| 想起

  头图| Ritomm

  排版| 来自北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