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侮辱犹太人、涉嫌与怖主义分子保持联系...... 英国“英雄女警”被调查

2021-08-0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何珊】曾经勇斗反封锁抗议者的英国穆斯林女警鲁比·贝古姆7日晚接受紧急调查,此前有消息称她在推特上发布大量种族主义信息,并涉嫌与叙利亚恐怖主义分子保持定期联系。

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称,英国去年爆发反封锁抗议游行时,贝古姆是众多维持现场秩序的警察之一。很快,她头戴头巾、身穿警服的照片在网上迅速走红,并被大量网友誉为国民英雄。但这名女英雄近期却被发现,在她2016年加入伦敦警察局的前几个月,发布过大量推特侮辱犹太人、嘲笑“9·11”袭击等内容的信息。

据报道,贝古姆经常使用侮辱性词语形容无神论者,她甚至将巴基斯坦人称为“混蛋”。伦敦警察局据此展开紧急调查,并将该事件交由监管机构警察行为独立办公室审查。贝古姆目前被限制执行任务。审查期间,伦敦警察局还发现贝古姆与一名女性恐怖主义分子保持长达数月的交流。据悉,这名恐怖主义分子2014年逃离欧洲前往叙利亚,随后为男性恐怖主义分子辩护而声名狼藉。贝古姆对此没有进行任何解释,但坦承自己因为此事被没收过护照。

贝古姆任职于伦敦警察局负责公共秩序事务的特别工作组,她从2012年起就用“卢比蜜蜂”的推特账号发布超过2.5万条信息。其中,大部分反犹言论是从2014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军事基地发起猛烈攻击时发表的。随着巴以冲突加剧,贝古姆发布推文称,“肮脏的犹太复国主义者,地狱在等着你”。她还将巴以冲突比作“种族大屠杀”。

据悉,贝古姆的父母是从孟加拉国移民至英国。尽管拥有亚洲血统,她却对此嗤之以鼻。贝古姆还在推特上嘲笑“9·11”事件。2019年9月11日,全世界都在纪念“9·11”事件18周年时,贝古姆在推特上说:“原来今天是9·11,我才注意到。”2014年的同一天,她写道:“如果你认为我会为9·11默哀两分钟,那你可就错了。”伦敦警察局发表声明称,“警察局内不允许存在任何种族主义或仇恨态度。如果警察和工作人员被发现持有或表达过类似观点,将受到严厉惩罚”。伦敦警察局将在对贝古姆进行全面评估后向警察行为独立办公室提交报告,并由后者展开审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