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男子连杀10人被捕后“神情淡定”,称“早就谋划”

2021-08-0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日前,东京都一趟电车内发生的杀人事件引发日本社会高度关注。据日本放送协会8日报道,36岁的犯罪嫌疑人对马悠介被捕后在接受警方审讯时供述:“我的不幸是周围人的错,想杀死一切看起来幸福的女人。”

据日本警视厅透露,6日晚,在东京都世田谷区小田急电车内,对马悠介挥刀刺向多名乘客,导致10人受伤,其中一名20多岁女性后背和胸部等处被刺成重伤。对马当时虽逃离了肇事现场,但约1.5小时后被捕。另据日本TBS新闻网报道,被捕后,对马表示:“早就谋划在电车里杀很多人”。

连日来,对马悠介冷血的杀人动机和坐在警车里的淡定神色令日本舆论愤怒。不少日本网友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对对马行为的愤慨,“杀人并不是转嫁个人不幸的方式,这样的做法真的太差劲了”“一个杀人犯竟然如此嚣张,希望法律严惩!”此外,还有日本网友称,“疫情之下,政府和民间应该更多地考虑如何安抚人们的心灵、提供更为细致的援助,不然还会有人像对马一样,将个人短暂的不幸归咎于他人或社会。”(方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