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东京六成新冠感染者在家中招

2021-08-0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8日报道,随着在家疗养的新冠感染者数量激增,日本家庭内部传染风险增大。截至8月上旬,东京都内的新冠病毒传染途径中,“家庭内部”传播占61%,达到迄今为止最高值。这是由于医院缺乏充足的隔离、治疗场所,所以越来越多的日本感染者不得不选择在家中自行疗养。

在东京都,夫妻两人居住的房子通常是一室一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夫妻中有一人确诊感染的话,另一人也很容易被传染。特别是在传播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病毒肆虐日本的形势之下,不少日本人感到紧张与不安。比如,田中女士的丈夫就属于在家自行疗养的轻症感染者。尽管已进行了充分隔离,但她还是做好了被感染的思想准备。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显示,截至8月4日,日本全国在家自我疗养的人数为45269人,约为6月30日(4134人)的11倍。为此,日本各地方政府正在加强对在家疗养感染者的各种支援。(李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