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最强洲际导弹“萨尔马特”明年服役,俄专家:将成为“北约的噩梦”

2021-08-0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威力最大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导弹完成今年的数次试射后,将于明年正式服役,成为未来数十年间俄罗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这款导弹将成为“北约的噩梦”。

俄新社8日称,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7日表示,“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的地面测试工作已接近尾声,它足以保障俄罗斯国土安全30-40年。罗戈津称:“这款新型导弹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没有类似型号。它能对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目标实施打击。”他还强调,“萨尔马特”导弹的威力是如此之大,以至于“1枚导弹就可摧毁整个海岸”。俄国防部长绍伊古6日在视察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械制造厂时也表示,“萨尔马特”导弹的发射测试将于今年开始,并计划于2022年开始列装俄战略导弹部队。他说:“我不会透露具体部署地点,但离这里不远。”

俄军事专家谢尔盖·哈特列夫称,与上一代洲际导弹相比,“萨尔马特”是当今最先进的洲际导弹。它采用了俄罗斯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可同时对数个目标实施打击。俄防长的讲话暗示这款导弹将首先部署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这里是俄罗斯战略导弹最重要的发射阵地之一。报道称,“萨尔马特”将取代冷战期间让北约胆寒的“撒旦”战略导弹。面对当前美国不断推进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选择用更少的成本研发更有效的威慑武器进行回击。“萨尔马特”能飞过北极或南极突破美国反导系统后对目标实施打击,因此它的最大射程远达1.8万公里,有效载荷超过10吨,可携带10枚大型核弹头或16枚小型核弹头,每枚核弹头都可对不同目标实施打击。

俄罗斯“军事观察”网8日称,美国方面对罗戈津关于“萨尔马特”导弹能摧毁整个海岸的说法表示担忧。他们认为,罗戈津暗示这款导弹主要是以美国东西海岸为目标。美国军事专家彼得·苏奇乌称,未来对美军来说最令人不安的是俄“萨尔马特”导弹可能与“先锋”高超音速导弹配合使用,这将使美军拦截俄罗斯战略导弹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报道称,如果“萨尔马特”测试成功,俄军将获得一款对美国来说威胁极大的武器。 (柳玉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