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深老董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2021-08-0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8月8日晚间,通鼎互联(002491,股吧)公告称,公司董秘贺忠良和董事钱慧芳因为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还是那句话,监管层严打内幕交易,而且处罚非常重,现在各种大数据挖掘线索,很多内幕交易藏无可藏,不要伸手。

资深老董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董秘贺忠良是个老董秘,资料显示,贺忠良,男,1984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2007年9月至2008年4月,在吴江市盛信电缆有限责任公司驻北京办事处任职;2008年5月至2011年5月,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1年5月至2012年4月,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2年4月至2017年7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7年7月至2020年3月,任公司融资部经理兼企业信息化部经理;2020年4月至今,任公司融资部经理。2020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2020年7月起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从简历可以看到,贺忠良2008年(24岁)就开始担任公司董秘,当时公司正处于启动IPO阶段。2011年,公司如愿完成深交所上市,贺忠良从拟上市公司董秘变为上市公司董秘,那年才27岁。

资深老董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ipo时的贺忠良右一,图片来源全景网

贺忠良在董秘位置上一直干到2017年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届满后不再续任董秘,而是在公司担任融资部经理兼企业信息化部经理,2020年,第四届董事会迎来换届,原董秘不再续任董秘,贺忠良重新开始担任董秘。

资深老董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从资历上看,贺忠良是个老董秘,但是还是会牵涉到内幕交易,当然,被立案调查并不一定最终就会被给予行政处罚,此前也有过证据不足不予处罚的情形,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在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内幕交易被罚、被调查的案例得到警示,不要参与内幕交易。

资深老董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资深老董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内幕交易处罚

资深老董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第一百九十一条 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违反本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从事内幕交易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十万元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单位从事内幕交易的,还应当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从事内幕交易的,从重处罚。

违反本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董秘学苑朋友圈7群已经成立,欢迎董秘圈朋友加入探讨信披业务。(扫码200人已满,可添加作者微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