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亿邦国际实名举报华铁应急:事因3年前旧案,5.6万台矿机去向存争执

2021-08-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上海,记者 张洋洋)讯,今日(8月8日),全球三大比特币矿机生产商之一亿邦国际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华铁应急涉嫌严重信披违规、财务造假以及实际控制人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三宗‘罪’。”

亿邦国际董事长胡东称,公司已于8月6日向证监会、上交所和浙江省证监局公开实名举报华铁应急,已经送相关材料,恳请监管部门关注。

华铁应急是国内一家从事设备租赁业务,提供建筑维保设备、建筑支护设备和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及配套服务的公司,于2015年5月在上交所上市。根据公司最新财报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举报源头来自于两家上市公司3年前的一桩交易纠纷。2018年,亿邦国际旗下的亿邦通信与华铁应急子公司新疆华铁恒安签订4.032亿元矿机买卖合同,后双方产生纠纷。

此前《证券时报》曾报道,根据华铁应急的说法,2018年5月7日,新疆华铁恒安与亿邦通信签订合同,合同约定:新疆华铁恒安向亿邦公司购买云计算服务器8万台,总价4.032亿元。

双方签订合同之后,新疆华铁恒安依约支付货款共计1.2096亿元。亿邦通信于2018年5月向新疆华铁恒安交付2.4万台比特币矿机。但是,对于另外5.6万台矿机的交付和去处,双方各执一词。

按照亿邦国际的说法,双方签订的8万台矿机销售合同,公司已分多批次交付给了新疆华铁恒安,在2018年7月以前就已经全部履行完毕。

新疆华铁恒安则否认已签收剩余的5.6万台。

由于双方对剩余的5.6万台矿机交付问题存在纠纷,2021年1月,亿邦通信以“已向新疆华铁恒安交付了全部货物,但新疆华铁恒安至今仍有2.8224亿未付”为由,将新疆华铁恒安、华铁应急,以及华铁应急实控人胡丹锋告上法院。法院现已冻结了华铁应急部分银行账户和子公司股权。

此前,华铁应急此前未对冻结事项进行公告。直到8月3日,经媒体报道,华铁应急才发布关于诉讼进展及澄清公告,称上述案件已经开庭,但尚未判决。

《区块链日报》记者分别联系了亿邦国际、华铁应急,截止发稿尚未取得回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