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多一度│中高风险地区如何进京?最新消息来了

2021-08-0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在8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的疫情防控第23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了北京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据通报,8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新闻多一度│中高风险地区如何进京?最新消息来了

▲8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5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兰,石景山区副区长孙学伟,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李嘉出席,发布进返京提示,介绍重点站区、石景山区疫情防控情况及宣武医院院感管理和医疗救治情况,市经信局负责人就健康宝使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北京发布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如何进京?北京明确,三种不同区域有这些要求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根据北京现行疫情防控政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当地人员暂不允许进京,待其所在县(市、区、旗)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后,适时放开。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当地人员非必要不进京。需要进京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并在抵京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

尚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待返京人员,和曾有14日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且尚未返京的人员,要相对固定居住场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落实健康管理,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以外的其他地区人员进京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详情>>>

铁路部门将查验进京旅客健康宝,劝阻非绿码人员登车

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兰介绍,铁路部门将在进站时,对所有进(返)京旅客实行100%测温、查验“北京健康宝”,对非绿码人员将劝阻登车。

王兰介绍,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日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进(返)京人员,铁路部门将暂停发售其到达北京的车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铁路部门将在进站时,对所有进(返)京旅客实行100%测温、查验“北京健康宝”,对非绿码人员将劝阻登车,未安装“北京健康宝”的,现场下载并查验赋码状态;在列车上,加强验证验票;在列车进京前,对所有进(返)京旅客查验“北京健康宝”;在列车抵京后,对所有出站旅客实行100%测温。

全市报告确诊病例的住所及单位所在街乡镇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京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

铁路部门将在车站进站口查验所有出京旅客“北京健康宝”,非绿码人员不得进站乘车。详情>>>

市民在外省市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北京健康宝认可吗?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表示,北京健康宝实现了与国家核酸检测数据库对接,理论上可查询全国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机构检测的核酸检测数据,但由于外省(包括本市)部分检测机构数据上报不及时,或网络不稳定等因素,导致北京健康宝不能及时获取数据,我们将积极呼吁和协调有关部门持续提升上报数据及时性和准确性,欢迎大家通过健康宝留言反馈问题建议,以利我们改进。

疫苗接种方面,北京健康宝在提供本市市民疫苗接种情况线上查询服务的同时,还提供了“导出打印接种凭证”功能,可以通过手机将接种凭证下载到本地,打印后在外省市互认使用。截至目前,健康宝个人疫苗接种页面已累计查询3.98亿次,下载接种凭证1.68亿次。详情>>>

此外,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潘锋介绍,健康宝提供了微信、支付宝、百度、北京通四个渠道,任一入口出现问题,均可切换到其他方式使用。

“近日,大家反映高峰期健康宝收不到短信验证,主要是因为疫情反复后,全国各省市的行程核验需求爆发增长,出现短时拥塞,影响到健康宝的行程核验。”他说,目前,有关部门已完成通信行程卡平台扩容,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行程核验针对用户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即便已经在健康宝解绑或更换,按规则还要核验14天后才能彻底解除。建议用户一定要提前解绑,避免使用时核验无法通过,给用户的出行带来不便;健康宝提供了微信、支付宝、百度、北京通四个渠道,任一入口出现问题,均可切换到其他方式使用。详情>>>

编辑 常江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