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始人出马,为豌豆思维离职伙伴送去“定心丸”

2021-08-08 投资家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随着“双减”文件落地,教培行业卷起了一波裁员潮,从企业决策者到员工,无人能够置身事外。

作为一家做3-12岁少儿数理思维培养的教育公司,豌豆思维近期也于内部逐步开展裁员工作,但却意外陷入争议中:广州总部公司人去楼空、裁员方式不恰当等。

据记者了解,豌豆思维运营一切正常,广州总部搬迁是为解决本地多职场分散办公的问题,此前已提前告知员工,目前广州新总部已正式启用。对于裁员比例,豌豆思维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流传的数字为不实谣言,实际的裁员比例并不高。内部员工向记者证实,公司全员群人数已经由高峰时期8300多人降到发稿前的6823人。据此推算,裁员比例不足20%。

对于此前裁员工作中,因沟通方式不到位引发员工不满的个案情况,豌豆思维正在与涉及的伙伴沟通协商。自8月6日起,豌豆思维创始人兼CEO张洁在上海办公室约见离职员工沟通协商,同步,豌豆思维广州、北京等全国各分部也已就协商事宜开始行动。

豌豆思维企业经营正常,广州新总部正式启用

网上曾传言,豌豆思维广州总部办公场所人去楼空。但据记者了解,豌豆思维广州总部已搬迁至黄埔,8月6日,豌豆思维广州新的总部大厦正式启用,企业运营一切正常。此外,北京、上海分部办公室也在正常运转。

创始人出马,为豌豆思维离职伙伴送去“定心丸”

广州黄埔新办公室现场图

创始人出马,为豌豆思维离职伙伴送去“定心丸”

北京办公室现场图

创始人出马,为豌豆思维离职伙伴送去“定心丸”

上海办公室现场图

豌豆思维负责人回应记者表示,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广州总部搬迁是为解决广州当地多职场分散办公的问题,于2021年5月20日向广州职场小伙伴官宣踩点视频及指引,并于6月21日、7月19日分享给全国职场的小伙伴。目前广州总部搬迁正分批次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员工在广州新总部工作。

创始人出马,为豌豆思维离职伙伴送去“定心丸”

豌豆思维广州办公室搬迁通知

在“双减”政策落地后,学员课程能否按时交付成为家长们的“心头大石”,8月4日,豌豆思维发布的官方声明强调,主管部门明确回复支持企业完成正常履约,保质保量完成课程交付,让已经购买课程的家长和学员安心上课。

创始人约见离职伙伴,豌豆思维积极沟通补偿事宜

针对近期网传公司本次裁员70%-80%的传闻,豌豆思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数字为不实谣言,实际的裁员比例并不高。内部员工向记者证实,公司全员群人数已经由高峰时期8300多人降到发稿前的6823人。据此推算,裁员比例不足20%。

创始人出马,为豌豆思维离职伙伴送去“定心丸”

8月6日豌豆思维公司全员群人数

对于此前因沟通方式不到位引发员工不满的个案情况,豌豆思维表示已深刻认识到处理方式的不成熟,并承诺将更加妥善地解决员工的协商沟通工作。记者了解到,自8月6日起,豌豆思维创始人兼CEO张洁在上海办公室约见离职员工。同步,豌豆思维广州、北京等全国各分部也已开始行动,发送短信邀请员工前往公司进行协商离职安置事宜。对于公司主动、积极的态度,有员工表示,在当前大环境非常艰难的情况下,豌豆能给予合理的补偿,是负责任的表现。

同时,为了让员工顺利渡过工作调整的艰难时期,豌豆思维正在积极寻求多方解决办法,包括:优先内部调岗,提供员工适岗培训,辅导职业发展;加强异业合作,推荐就业机会,强化安置;寻求区域劳动就业部门帮助,扩大就业安置范畴等。

据了解,豌豆思维定位是专为3-12岁研发的数理思维在线小班课,在“双减”政策发布后,已不再重新开设针对3-6岁儿童的在线直播课程,但已购买的课程不受影响。为了应对当前挑战,豌豆思维及时收缩和调整业务线,由此收缩了部分岗位。

关于在职员工,豌豆思维表示,将会与在职员工一道,顺利完成已购课程用户的交付,并提供职业发展空间。目前,豌豆思维正在探索业务转型方向、调整产品结构,近期即将上线美术、编程、口才与表达艺术等课程,未来计划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创新互动式素质教育产品和服务,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

据记者了解,许多教培公司已经陆续开展裁员工作,整体裁员范围在30%-90%之间。在此背景下,豌豆思维不超过20%的裁员比例于整体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

教育行业专家表示,从长远来看,“双减”政策无疑对缓解教育焦虑,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意义深远。同时,面对政策的整顿波动,企业也积极寻求业务转型,同时妥善出台裁员补偿和安置举措,整体行业处理得较为妥当、稳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