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安全再受质疑:“儿童安全”功能扫描用户iCloud

2021-08-08 CNMO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CNMO新闻】据外媒报道,日前,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抨击了苹果的iCloud照片和短信儿童安全举措,另外他还提出了这样一种想法--即这是政府进行监控的一种方式。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发布了一套工具。按照苹果的说法,这是一套帮助保护在线儿童并减少儿童性虐待材料(CSAM)的传播的工具。

苹果安全再受质疑:“儿童安全”功能扫描用户iCloud

苹果“儿童安全”涉及隐私(图源来自网络)

苹果公司近期刚刚公布了新的“儿童安全”功能,旨在通过对iCloud照片和短信中搜索与可能出现的进行监控,所涉及的设备包括iPhone、iPad或Mac,检测iCloud存储中是否会有相当数量的违规照片,并向相关机构发出警报。当iMessage被用来发送或接收机器学习算法认为包含裸照的照片,另一款应用程序会通知孩子的父母。作为工具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引入iMessage、Siri和Search的功能及一种扫描已知CSM图像的iCloud照片的机制。目的是扩大对儿童的保护。但该功能一经公布,就受到了国外4000多家组织以及安全与隐私专家、密码学家、研究人员、教授、法律专家和苹果消费者的公开反对。他们于周六签署公开信,谴责苹果有计划地破坏用户隐私和端到端加密机制。

专家们一再警告,问题不仅仅是隐私,还有缺乏责任感,扩展的技术障碍,以及对潜在的错误和误报缺乏分析等。哈佛大学法学院网络法律诊所(Cyberlaw Clinic)的律师肯德拉·阿尔伯特(Kendra Albert)警告说,这些“儿童保护”功能会让同性恋孩子被赶出家门,遭到殴打,甚至发生更糟的情况。

苹果安全再受质疑:“儿童安全”功能扫描用户iCloud

Epic CEO Sweeney推文(图源来自网络)

其中,Epic CEO Sweeney在Twitter上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我努力从苹果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但不可避免的是,这是苹果基于有罪推定而安装的政府系统软件。虽然代码是苹果写的,但其功能是扫描个人数据并报告给政府。这跟公共论坛或社交媒体上的内容审核系统完全不同。运营商选择公开托管数据之前,他们可以扫描它以寻找任何他们不想托管的数据。但这是人们的私人数据。”

Sweeney还表示“苹果现在很可能在任何有需要的地方都将成为国家监控的一个分支”。自由建立在正当程序和有限政府的基础上。这里存在的威胁是政府、控制网络言论的垄断企业和所有人的设备之间的邪恶联盟,它们假借私人公司的名义规避宪法保护”。

目前,上述的机构和个人表示希望苹果认真对待他们的要求,并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

1)苹果立即停止部署对其拟议中的内容监控技术;

2)苹果应发表声明,重申他们对端到端加密和用户隐私的承诺;

3)苹果目前的做法可能会破坏技术专家、学者和政策倡导者数十年来的努力,即强有力的隐私保护措施是大多数消费电子设备和使用案例的常态。我们要求苹果重新考虑其技术推广方法,以免毁了这项重要努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