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搞瘫美国最大燃油管道的黑客软件卷土重来:性能再升级

2021-08-0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今年5月,黑客团队“黑暗面”(DarkSide ransomware group)导致美国“输油大动脉”一度瘫痪,甚至让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也因此声名大噪。在成功获得了赎金后,迫于多方压力最终DarkSide宣布解散。

据外媒报道,日前,网络安全公司声称一个新的危险黑客组织已经成立,该组织融合了DarkSide和另外两种著名勒索软件的功能。

根据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的说法,新成立的黑客团队名为黑物质集团(BlackMatter group),该组织声称其已经成功融合了DarkSide和勒索软件“REvil”和“Lockbit”的最佳功能。

目前,BlackMatter正在活跃在各大黑客论坛上,但是它并不是为了出售自己的软件,而是在搜集那些已经被其他黑客攻击的企业。

Recorded Future指出,BlackMatter的目标主要是已经被黑客入侵的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的公司网络,并要求这些公司的收入至少1亿美元以上,拥有500-15000台网络主机。

此外,网络安全公司Malwarebytes表示,BlackMatter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并不会针对医院、关键基础设施、国防工业和政府部门等特定行业发动攻击。

而这一声明与之前黑客组织DarkSide的声明颇为相似,该组织在今年5月曾表示,其目的是为了赚钱,而不是制造社会混乱。以后将对每一家公司进行核查,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社会问题。

搞瘫美国最大燃油管道的黑客软件卷土重来:性能再升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黑客#勒索病毒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