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如何吸引员工重返办公室:以免费食物打动你的胃

2021-08-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虽然新冠疫情已在全球蔓延一年多,但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欧美主要国家的疫情仍没有明显缓解的迹象。对于大量已习惯在家办公的人来说,是否要冒着感染新冠的风险去办公室上班,是一件相当纠结的事。

既使在节奏相当快的华尔街,分歧也在日益加大:一些公司要求员工回办公室上班,另一些公司则告知员工可以居家工作,例如高盛和摩根大通近期已发出通知,要求总部员工一周至少在纽约办公室工作五天;但花旗等投行则相对灵活。

强行要求员工回办公室工作,或许会引起一些员工的反感,甚至因此而跳槽。不过高盛集团则想出一招来吸引全球各地的员工回到办公室:免费食物。

据媒体报道,高盛已把提供免费早餐、中餐及冰淇淋,作为吸引大家回来上班的一个优惠,甚至还能允许员工在诸如屋顶花园的VIP场所享受美食,要知道这些场所以往都是招待贵宾客户用的。

不仅是高盛,还有不少大公司也想到了以办公室美食来吸引员工回流的招数。

广告代理商Havas London就专门投资了内部厨房、面包店、咖啡馆,还允许员工对菜单作出建议。公司将从8月开始,每周一和周五提供免费午餐。

Havas London首席执行官泽维尔?里斯(Xavier Rees)表示,“我们优先考虑了那些让办公室变得有吸引力的设施——而食物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英国餐饮公司Compass Group Plc的董事总经理罗宾·米尔斯(Robin Mills)表示,“食物在办公室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企业正试图通过提供食物来影响人们的行为。”

他透露,他们公司现在完全参与了一些公司重启办公室计划,因为一些企业正考虑如何让员工心甘情愿地回来上班的对策。

全球资产管理机构骏利亨德森集团原本在伦敦金融城的办公室里只有价值几英镑的简单三餐才会得到补贴,现在这项福利已扩大到全部食品。

各家公司的招数层出不穷:一些公司选择在周一和周五增加可供选择的食物,因为这两天通常上班人数较少;还有一些公司选择在晚上6点-9点提供更多食物选择,鼓励员工延长在办公室上班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