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非农数据致黄金暴跌,又套牢了?解套攻略

2021-08-0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本期解读我们简单复盘一下8月2--6日当周黄金市场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突然大跌了,这次下跌是否已回归2020年8月以来的中期下跌主周期,空方势如破竹,多头后续还有无反扑机会?以及提供一个解套思路供大家参考。在【揭开油市迷雾,警惕华尔街套路,价格泡沫最后一轮扩张!】中,我分享过当前走势类似于1月份三个阶段中的第二阶段到第三阶段过渡期,散户大多数偏爱的是“第二阶段”,一旦走出单边的第一和第三阶段,尤其风控意识薄弱的,那就意味着劫难,各种套单,锁仓甚至爆仓等等,非常确定的是,8月2--6日当周的走势,习惯每日频繁短线投机的散户又再一次遭殃,希望本期的简单分享能带去帮助。

美非农数据致黄金暴跌,又套牢了?解套攻略

(早在6月系列文章中的走势预测图)

复盘

周初因为德尔塔病例全球激增,尤其美国新增病例数突破2020年夏季的高峰值,且看不到拐点,恐慌之下,周初提振了黄金市场的买需,到4日时金价一度触及1831美元/盎司,这也重创了全球原油市场需求前景,油市周初开盘后连续暴跌,至5日时已跌逾600点。美股也同步下跌,但在美联储官员发出诸如“德尔塔变种毒株可能对全球有很大影响,而不是对美国”等迷之自信言论后得以企稳,不得不说美联储的话术管理,对市场的干预水平简直登峰造极。4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鹰派言论后,黄金市场冲高后快速回落,但次日又再度探底回抽,空方欲拒还迎,到了6日靓丽的非农报告后,这时候市场进一步预期离美联储的“进一步进展”更近了,紧缩预期强化,更重要的是,非农数据公布前一天美国国会参议员要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通胀担忧之际停止购买债券,认为应该逆转宽松货币政策。这显然是一次对包威尔的政治施压,后者一直就是鸽派立场。综合推动下黄金空方大爆发,6日连破近一个月横盘区间下沿1790美元以及7月低点1765美元两大支撑,最低跌至1758美元/盎司,为一个多月以来的新低。

多方还能反扑否?

或者换一种说法,美联储货币宽松这一“多头发动机”熄火,还能否启动呢?大家一定要明白,即便启动也属于短期范畴,谁都知道类比于2008年金融后QE的退出流程,疫情危机后的无限QE也会退出并迟早要加息,这是中期范畴,逻辑非常简单,难点就在于短期,如何准确去判断市场会如何预期,价格基于预期变动而波动,散户投资者大部分不具备中期布局的耐力,比如我在5月时给我的投资国内白银品种的粉丝提供的参考思路是可中期持空,不用理会短时的波动,直到现在仍在执行,因为中期的目的没达到,美联储还未宣布具体的退出QE蓝图,那么中期下跌周期的拐点就未到来,结果是只有不到半数执行下来了,当然坚持下来的利润是可观的。国内品种尚且如此,何况国际金银,汇市油市,就更加没耐力,再比如6月份的系列解析中我说过美联储首次发出紧缩信号后,在中期范畴内黄金被打到1650--1550美元也不要觉得意外,但是对于国际品种而言,能持仓几个月周期的恐怕是寥寥无几,更别说长期了。所以投资国际品种大家普遍喜好去寻求短期交易,谁都想在更短的时间里赚更多的钱,这是真理。

那么短期范畴看,美联储还有没有可能再度放鸽从而黄金多方迎来反扑呢?美联储善于“变脸”不是一天两天了,在我看来,这主要取决于美国国会两党的1--1.2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以及后续3.5万亿美元的预算案能不能通过,也就是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利益集团雨露均沾财富分配好,债务上限问题解决以后,我认为一直坚持鸽派的鲍威尔极有可能态度会来个大转弯由鸽转鹰,坚持鸽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其自身寻求连任,需要对政治妥协以获得支持,9月份拜登政府是否继续提名鲍威尔继续留任大概率能确定下来,美联储主席的任命由总统提名,而一旦上任,甭管货币政策如何调整,政府满不满意此后总统都无权干预,因此这一个多月时间里,美联储还有“变脸”的空间,黄金多方并非没有机会,另一个关键性人物是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近日极少发表言论,此后需要密切留意。但对多方而言,即便能卷土重来,剩余的时间窗口也仅有一个多月,且是回光返照。真正又一轮长期牛市或许得等到年底或2022年之后,后续我们再跟进。

解套攻略

人最怕的是迷失方向,丧失目标。对于套牢的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忧,理解了大框架以后,解套思路就有了,交易方向的选择上就明朗的多,解套应符合中期框架,提供一个思路仅供参考,如买入高价被套牢考虑趁洗盘中多头可能卷土重来的机会果断“逃命”,技术上支撑阻力互换的阻力区重点盯1790--1810美元。当然,也可能出现后一个多月时间里,多头卷头重来价格远高于此,这完全不影响你的本金释放,“逃命”成功后重点是它已经安全了,只要本金安全就随时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如果有幸你东山再起,切莫再犯如套单这般低级错误,不存侥幸。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鞋可以湿,别掉河里丢了性命。

没有人每一波走势都能抓的住,即便判断的对,比如本次油价的下跌,我再一次准确判断出了时间拐点在8月2-3日,但却踏空了,为什么?油市是容易受地缘消息影响,经常周末出消息次周跳空的品种,该品种在空仓的情况下一般周五很少会开新仓又持仓过周末,除非已持有较大利润空间并寻求波段,就像7月中旬波段空我们就过周末了,次周才了结并波段多,而7月下旬波段多了结后,横盘市观望了几天,到7月30日周五是空仓状态,结果8月2日周一开盘就开始下跌,这个时间发生在早晨6点,等一觉醒来已经跌100点了,没追空也就踏空了,直到周四见企稳了在67.8--68美元附近安排了一次多头,周五冲70关口未稳最终于69.3--69.5美元附近了结。

美非农数据致黄金暴跌,又套牢了?解套攻略

判断对都未必能抓的住,何况错了呢,关键是一旦判断错了,能否全身而退呢,人永远得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在交易中无疑是及时设定止损。实际上,在7月21日我提供的思路做了一次重大调整,中期看空的同时短期调整为多头,并将7月中旬1831--1832的空在1800附近全部清仓,反向于1798--1800买入,当国际金价在7月29日突破1825美元后,我当时的判断是可能测试1850--1870美元,最终在1830--1835美元受阻回撤,之后在1811--1812提供思路是加买,到8月4日三周内第三次测试1830--1835美元盈利减仓后剩余继续是试图等1850--1870甚至是1870--1900美元,结果1830--1835区间阻力仍上攻无果大幅回撤,反而在近期横盘的区间下沿1790美元处遭遇止损。很显然,从现实结果看,1850--1870的判断肯定是错的,尽管误差并不大。错的代价就是在1790处及时止损,事实上,周四已预警非农或成为周四交易日的延续,潜在的风险巨大,已将仓调整为小底仓,完全威胁不到本金安全。本周破位后,立马就有新的机会,比如上文说的紧盯技术阻力1790--1810美元区,下方支撑一个是6月份的低点1750美元一带,另外强支撑原则上需要考虑1720--1700美元区,高空和低多机会多的是,

美非农数据致黄金暴跌,又套牢了?解套攻略

梭哈

交易员一定要战胜心魔,这个心魔就是只许赚不许亏,殊不知盈和亏相伴才是交易的常态。也有很多投资者完全明白止损的重要性,但是在屡次设定不合理的止损造成冤损后索性就置于裸奔状态了,那又是另外一个范畴了,即交易中合理的盈亏比问题,我在【揭秘|交易中为什么你总是亏多赚少?】中有过详细阐述,这里就不赘述了。更有的投资者,可能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止损,永远都在进行“梭哈”豪赌模式,因为在他看来这并不是错。如果非要“梭哈”去赌方向,尽可能遵循大框架下的中期方向。

沟通交流,请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欢迎转发分享、转载,并注明出处,点下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政金看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