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巴赫称赞东京奥运会超预期

2021-08-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8月6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6日说,在主办城市东京的新冠病例激增之际,正在进行中的奥运会“远远超出了我本人的预期”。

报道称,距离东京奥运会结束还有两天时间,巴赫在记者会上说:“对于日本、东京奥组委和日本人民能否做好本届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我从未有过怀疑。”

鉴于东京奥运会之前和举办期间的“高效”疫情防控措施,巴赫说:“东京是有史以来准备最充分的奥运会主办城市,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还说,他认为东京新冠病例数量的激增与奥运会没有直接或间接联系。

报道提到,5日,东京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到5042例。

另据德新社东京8月6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6日称赞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赋予受到新冠病毒影响的东京奥运会“灵魂”。

巴赫说,本届奥运会目前超出他的预期,并谈到这体现了一种凝聚感,而运动员们也感激推迟的2020年奥运会最终得以举行。本届奥运会实施严格的卫生措施,并且在大部分场馆闭门举办。

他说:“在我们不得不接受没有观众的决定后,我必须承认,我担心本届奥运会可能变成没有灵魂的奥运会。但我们在这里所看到的却完全不同。”

他说:“运动员们赋予2020年东京奥运会伟大的奥林匹克灵魂……奥运村的气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热烈。”

报道称,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称竞技水平“极高”,并称包含新体育项目——滑板以及攀岩等——的本届奥运会“更加年轻、更加城市化、更加性别均衡,收获了新的观众和新的群体”。

日本公众普遍反对在疫情期间举办奥运会,东京的感染率仍在上升。东京仍处于紧急状态。

但巴赫称赞了卫生措施,坚称“在过去几周里,奥运社区是世界上最好的测试社区”。

他说,总共已经进行超过6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抵达时进行的检测中仅有0.08%呈阳性,在奥运会期间进行的检测中阳性率也仅有0.02%。

此外,巴赫驳斥了有关奥运会对东京感染人数迅速增加有影响的说法,并称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

巴赫说:“日本运动员非常出色的表现已经为这一赛事的举办成功,以及日本人民支持本届奥运会的热情作出了很大贡献。”

又据俄罗斯卫星社东京8月6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研究调整奥运会举办日期的问题,以便比赛能在更适宜的气候条件下举行。

继东京奥运会之后,夏季奥运会将在巴黎(2024年)、洛杉矶(2028)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2032)举行。东京奥运会是在30多度的高温和高湿度天气情况下举行的,很多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因此出现问题。

巴赫向记者表示:“对于我们未来的奥运会而言,这是一个重要问题。需要明白,全球变暖会对体育日程产生怎样的影响,并且未来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委员会无疑将处理这些问题。这也涉及冬季奥运会,我们也需要对这些问题进行研究。最晚到2030年,我们的目标是让奥运会变得‘气候适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