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违法还不交1000亿的罚款!印度要美企给一个说法?

2021-08-0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违法还不交1000亿的罚款!印度要美企给一个说法?

王爷说财经讯:“树大招风”,这句话或许形容美国最大的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再贴切不过。

就在周四(5 日),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金融犯罪部门已要求美国沃尔玛以及沃尔玛所收购的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给一个说法:为何自己违反外商投资法,还拒收1000亿印度卢比(相当于人民币87亿元)罚单。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沃尔玛会受到如此“天价”罚单呢?

这件事还要从3年的一起收购案说起!

话说在2018 年,美国跨国企业——沃尔玛宣布,拿出160亿美元收购印度最大的电商平台Flipkart绝大数股权,而这也是沃尔玛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并购案。

而最近今年以来,印度有关部门就一直在调查Flipkart与亚马逊,因为印度政府认为,这2家电商平台涉嫌违法避开外商投资法来做生意。

之所以被调查的原因,就如王爷说财经开篇所说——“树大招风”,要知道,沃尔玛收购Flipkart之后,基本上就垄断了印度电商市场,所以这无形中就可能会踩到印度法律的红线或碰触到反托拉斯法等,当然,这起并购案也引起印度中小型网路同业诸多不满。

例如:就在今年早些时候,有多家印度实体店家直言,亚马逊与Flipkart偏爱在自己销售平台上选择特定卖家,并利用复杂的手法规避外商投资法,换句话说,沃尔玛和Flipkart的目前的行为已经无形中也损及印度中小电商同业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被沃尔玛收购后,Flipkart也开始深受资本市场的欢迎。

例如:就在7 月,该公司又获得日本软银集团再一次投资——36亿美元,而最新数据显示,就在过去不到3年时间,Flipkart估值已经高达376亿美元。

那么对此,沃尔玛和Flipkart又是如何回应的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就在周四,Flipkart方面表示,自己愿配合印度法律与规章,而且还表示,公司愿意与当地政府合作,以期圆满解决相关案件。

受罚的Flipkart与其它涉嫌者,有大约90天时间来做适当回应。

对此,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