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七夕逢周末能登记结婚吗?多地回应:有的可以有的不行

2021-08-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下周六(8月14日)对应农历七月初七,也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网友口中的“中国情人节”。

对于一些适婚年龄的情侣来说,有的也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领证。不过正如上文提到的,今年七夕恰逢周末,民政部门还办理相关业务吗?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青岛南区、崂山区、即墨区、黄岛区、莱西市等可在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相关人士可登陆“爱山东”APP提前进行预约。

此外,山东潍坊诸城市、四川成都新都区/简阳市/金堂县、陕西西安等也都能办理结婚登记。

不过,河南郑州为应对最近的疫情,当日明确不安排婚姻登记部门上班。

另据了解,从2019年8月7日起,浙江杭州各婚姻登记机关就已推行双休日值班制,市内各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分区域在周六、周日实行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如果你有七夕领证的需求,不妨提前与当地市民热线、民政服务部门等取得联系,了解安排。

七夕逢周末能登记结婚吗?多地回应:有的可以有的不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结婚#七夕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