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假冒360借条诈骗被遏制 仿冒页面降幅72.7%

2021-08-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作为360数科旗下的核心产品,360借条在近年来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以360借条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也进入到黄金发展期。在这个过程中,各大平台立足于自身的优势,不断探索行业的发展方向,但电信诈骗却也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一个大问题。

最近几年,不法分子通过假冒APP、短信、社交媒体等载体,设计各种套路来诱导人们进入到电信诈骗的陷阱之中,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和财产带来了巨大影响。为了更好的遏制电信诈骗的发展势头,公安机关也在一直开展重拳治理。根据警方通报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万余个,成功劝阻771万名群众免于受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91亿元。

在警方打击电信诈骗的过程中,各大平台也在通过自身的努力为防骗反诈做出积极努力。日前,360数科反诈实验室联合信息安全部发布2021上半年《严打假冒360借条APP治理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年初至6月30日,360数科向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和合作安全机构上报阻断仿冒借条APP链接数达3147条,平均每月上报阻断仿冒链接数525条,最快4小时内封停,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切除诈骗团伙假冒借条APP进行诈骗的不法链条,争分夺秒的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通过360借条和警方的通力协作,平台捕获和收集假冒借条链接数也呈逐月下降趋势,近4个月来平均降幅9.2%,6月份创下新低。仿冒360借条APP页面也从年初的11个类型下降为3类,降幅72.7%。

假冒360借条诈骗被遏制 仿冒页面降幅72.7%

360数科信息安全部负责人介绍,360数科信息安全部自主研发了针对识别套路贷、仿冒APP的探测爬虫,分析研究了大量用户反馈的诈骗短信、链接、仿冒APP,以及诈骗份子发布的网站,发布系统,代码框架,诈骗话术,发布流程,针对海量的诈骗信息进行数据挖掘、深度学习和信息溯源,将识别和捕获的仿冒APP线索提交警方开展联合侦查。

同时,技术团队还结合360反诈大数据、合作伙伴、用户反馈等多渠道提交的仿冒链接线索,逆向分析IP,并反推追溯其它大量的仿冒链接,其中,自主研发的攻防技术分析为最重要的捕获仿冒链接方式,占比57%。其他渠道为360反诈平台和客服等第三方来源,占比分别为42%与1%。

通过以上数据人们不难发现,360数科和360借条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坚定不移的将科技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将守护人民群众和合作方的资金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最终也获得了市场及用户的认同。在未来,360借条将继续延续自身的发展思路,依托自身的先进科技优势,不断构建防骗反诈护城河。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