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汤臣倍健新三年规划开局年中报披露:净利润同比增长42.55% 正式启动线下销售变革

2021-08-06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汤臣倍健新三年规划开局年中报披露:净利润同比增长42.55% 正式启动线下销售变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8月5日晚,汤臣倍健(300146,股吧)(300146.SZ)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98亿元,同比增长34.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42.55%。

2021年作为汤臣倍健2021-2023新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昢变创新、年轻化变革的关键一年。

汤臣倍健方面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围绕科学营养、全链数字化、超级供应链、用户资产运营四大战略,持续推动各大业务创新和攻坚项目,构建并形成新的核心竞争优势。

从财报来看,境内业务方面,2021年上半年线下渠道收入约占境内收入的71.71%,同比增长24.18%;线上渠道收入同比增长79.72%。其中,主品牌“汤臣倍健”实现收入25.63亿元,同比增长40.69%;关节护理品牌“健力多”实现收入8.50亿元,同比增长29.25%。“Life-Space”国内产品实现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4.53%。

境外业务方面,报告期内LSG实现营业收入3.04亿元,同比仅增长0.21%,且LSG澳洲本地销售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汤臣倍健方面表示,去年疫情期间,免疫类产品需求大,所以销售业绩的基数较高,但今年上半年受澳洲疫情封境影响,代购和游客采购均出现下降。

在大单品层面,“大单品战略”是汤臣倍健重要业绩支撑。由健力多带来的大单品模式的摸索:渠道力的单一性到资源整合集中后渠道+品牌力的夯实发展。通过对健力多发展方向的不断摸索改进,汤臣倍健于2017 年正式提出发展可复制的大单品战略。

中报显示,除巩固“健力多”等品类的领导地位外,“健视佳”由区域推广扩充到全国推广;“健安适”重点打造核心样板市场;形象产品“多种维生素”系列产品借助精准营销,提升品牌声量;同时,汤臣倍健在上半年加码明星产品“牛初乳加钙咀嚼片”并丰富儿童全产品矩阵,带动儿童系列增长;明星产品“褪黑素”带动细分市场业务增长。此外,公司在发布植物科技辅助降血脂产品舒百宁纳豆红曲胶囊,此产品定位为心脑血管健康市场的全新大单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渠道组织方面,记者了解到,从7月开始,汤臣倍健正式启动线下销售变革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相关变革,以支持公司更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战略。公司表示,上述变革预计将持续至2022年上半年,短期会对公司及相关方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挑战,长期将为公司和行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公司将坚定、积极推进变革步伐。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