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伊朗新总统莱希宣誓就职

2021-08-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德新社德黑兰8月5日报道,据伊朗媒体报道,易卜拉欣·莱希宣誓就职,成为伊朗新任总统。

报道称,随着莱希正式就职,伊朗政府的三个分支——即行政、立法和司法——都由保守强硬派掌握。

另据法新社德黑兰8月5日报道,伊朗新总统莱希当地时间周四在议会宣誓就职。当地媒体说,预计他还将提交内阁人选名单。

报道称,在3日获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委任后,这位极端保守的前司法总监正式开启了四年任期。

莱希接替了温和派的哈桑·鲁哈尼,后者两个任期内的标志性成就是2015年与世界大国达成的核协议。

据伊朗媒体报道,数名外国官员受邀出席当地时间周四的就职仪式,其中包括伊拉克总统和尼日尔、叙利亚、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议长。

今年4月至6月,伊朗与世界大国在维也纳举行了六轮核谈判,以图恢复核协议。最后一轮谈判于6月20日结束,下一轮谈判日期未定。

伊朗保守派在2020年议会选举中获胜,莱希担任总统将巩固保守派手中的权力。

伊朗总统府网站说,新总统4日已开始工作,他主持了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会议,还会见了即将卸任的政府部长。

报道称,伊朗报纸在新总统获委任后报道说,新总统将面临多方面的挑战。

此外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8月5日报道,伊朗新总统莱希当地时间周四在议会宣誓就职。他必须组建自己的政府以获得议员们的信任。预计这位极端保守派人士将处理众多问题,尤其是备受人们期待的变革。

报道称,选民期望莱希能迅速作出决定,以帮助他们摆脱越来越多的伊朗人正在陷入的苦难。莱希也被认为是解决严重影响国家财政的腐败问题的办法。

报道称,对绝大多数伊朗人来说,优先关注还在于:经济形势、失业、通货膨胀甚至青年婚姻。

莱希本人对经济形势做出了黯淡的评估,他提到了44%的通货膨胀率和高额的预算赤字。这并不预示着局势可能迅速改善。

在国际上,西方焦虑地期待美国恢复核协议谈判。最高领袖在莱希就职后立即宣布恢复谈判。在新任美国总统的推动下,他们于4月首次恢复了合作。拜登的外交主管布林肯上周说,球现在在伊朗一边。

报道称,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所研究员蒂埃里·科维尔对这一问题的可能进展相当乐观。他说:“我认为,美国人已经明白,如果他们继续要求伊朗人就伊朗的地区政策和弹道导弹计划展开谈判,他们将不会取得进展。他们已经明白,他们必须首先回到2015年的协议中。伊朗方面的谈判立场肯定会比前政府更强硬。但他们非常务实:伊朗正处于严重的经济危机中,强硬派非常清楚,如果美国解除制裁,特别是解除石油禁运,将对伊朗经济和民众有利。因此,我认为他们都想要一个交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