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QQ音乐简洁版上线 再掀极简听歌风潮

2021-08-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QQ音乐推出了自身的简洁版本,相比较于标准版,简洁版在内存占用和界面设置等方面都实现了“极速减负”,吸引了众多用户争相下载。

QQ音乐简洁版上线 再掀极简听歌风潮

众所周知,QQ音乐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平台,一直拥有曲库丰富,音质好,音效多等多种优势…加上业务线广,功能也十分全面,包含扑通社区、电台、直播等多项功能,可以让用户感受到“一个APP走天下”的快乐。

对于一部分用户来说,这样的满级配置一步到位,但对于另一部分用户而言,就些过于复杂。而QQ音乐推出的简洁版,就给予用户小而美的听歌体验,炎炎夏日之中,这抹绿色的清爽来得格外贴心。

据了解,相较于完整版,简洁版的界面组成由原来的5个底部按钮变成2个,没有了“电台”,“视频”和“扑通”模块,仅剩“首页”和“我的”两个板块,且仅保留“个性电台”“分类歌单”“排行”等基本功能,分类清楚,方便用户查找。

QQ音乐简洁版上线 再掀极简听歌风潮

同时,就内存而言,简洁版仅占39M的内存,比完整版少近100M,页面清爽无广告。

QQ音乐简洁版上线 再掀极简听歌风潮

在听歌方面,简洁版仅保留“查看歌曲信息”,“分享歌曲”等基本听歌功能,不像完整版一样有“倍速播放”,“车载蓝牙”等多样化功能。同样,简洁版没有音效设置,只有音质设置。

QQ音乐简洁版上线 再掀极简听歌风潮

在“我的”界面上,会员充值广告,活动中心等都不见了,只余下“我喜欢”、“最近播放” 、“本地音乐” 和“已购” 四个选项, 去掉了相较多余的功能,加强了用户体验感。

虽说界面和功能相对于原版精简了不少,但在曲库方面,简洁版和原版一样强大,用户可以在2款app上发现,搜索同一首歌曲或者同一个歌单,结果都是一样的。且“听歌识曲”、“音质选择”和“分享歌曲”等功能基本都保留,所以无需担心者简洁版没有完整的曲库。

同时,为了用户就自己的喜好进行更好的选择,QQ音乐近期也推出了「简洁模式」,只需将QQ音乐APP更新到最新的版本10.16.0,就可以在默认模式和简洁模式中随意切换啦。

QQ音乐简洁版上线 再掀极简听歌风潮

QQ音乐简洁模式保留较为完整的功能,只是在界面上进行了很多简化,比如隐藏“扑通”,“直播”等模块,给用户提供更为多样化的选择,改善用户的产品使用体验。

QQ音乐简洁版上线 再掀极简听歌风潮

综上,使用 QQ音乐大家可以拥有除听歌以外多到的音娱、社交快乐,使用QQ音乐简洁版可以纯粹的徜徉在听歌的快乐中且不用担心手机空间不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载体验。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