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向假离婚买房说不!北京楼市限购升级,今日房地产股影响几何?

2021-08-0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昨日地产股表现抢眼,房地产开发板块、物业管理板块持续拉升,个股方面,莱茵体育(000558,股吧)涨停,特发服务涨近10%,荣安地产(000517,股吧)、保利地产(600048,股吧)、金科股份(000656,股吧)、泰禾集团(000732,股吧)等跟涨。

消息面上,8月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下称《公告》),明确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北京此次政策进一步说明当前“限购打补丁、政策必从紧”的导向。对于相关家庭来说,通过离异方式来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已经难以走通,也同时堵住了借假离婚来变相炒房的行为。

此外,成都也在同日进行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成都住建局发布通知,强调房屋所有权人将住房赠与(包括赠与部分份额)直系亲属的, 若受赠人不具备购房资格,则赠与的住房自产权登记之日起5年内,仍计入赠与人家庭住房总套数审核购房资格。同时,还要计入受赠人名下。

严跃进认为,成都此次政策对于赠与行为等进行了管控,使得借赠与行为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难以落实。进一步体现了政策从紧从严的导向,也说明各地调控的主动性明显增强。

地方密集加码调控,后续调控或还将增加

严跃进表示,此次限购升级或意味着,下半年北京将还有几次调控政策,以完善购房政策和规范购房秩序。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表示,行业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具备足够的安全边际;物业管理行业全面迎来黄金时代,万亿级市场空间助飞跃,行业进入基本面与政策面共振的阶段。目前行业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科技赋能加速行业发展,高业绩指引和企业品牌力为估值提升创造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