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扬子江药业集团——科技为品牌赋能

2021-08-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创建于1971年的扬子江药业集团总部,地处扬子江城市群,坐落在“长三角名城”——江苏泰州。作为一家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中国大型医药企业集团,扬子江药业秉承的是“扬子江水哺育中华,扬子江药造福华夏”的品牌文化,追求的是“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

在数字化时代,要讲求质量、提升效益,数字化转型是一条必经之路。而扬子江药业集团也正是这么做的。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口服液1号车间,一条条现代化的流水生产线高速运转,正在生产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功效的药品。只见12支口服液被机械臂快速准确地抓取,一一对应投放到白色包装膜的凹槽中,这是一个包装盒的量。以此为单元,口服液完成了从生产到包装的关键环节。车间主任介绍说,从这条自动包装流水生产线上,每天有250多万支口服液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

扬子江药业集团——科技为品牌赋能

龙凤堂始建于2014年,整合扬子江中药产业资源,设计建造融入了高科技、智能化元素。建设运用中药整体集成物流系统、机器人投料系统、生产执行系统,形成一套完备的现代化从中药材前处理到提取的整体解决方案。

龙凤堂负责人宋敏介绍说,龙凤堂中药整体集成物流实现了自动化传输,提取车间采用机器人投料。其中,口服液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对所有生产数据自动采集并记录,极大的保证了产品质量一致性。该系统还不断收集并分析数据,定期利用数据分析结果回馈生产工艺,为中药生产质量管理开创了新模式。

“扬子江数字化转型的又一个标志就是成功搭建了集团数字化平台。”扬子江药业信息中心总监张爱军介绍,2019年扬子江药业就正式实施数字化转型“2E”战略(企业内信息化(Enterprise) +互联网(Ecosystem)),围绕管理、生产、经营、营销四个方面提出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从信息安全、系统建设、数据中台、业务中台、流程管理、移动应用、主数据管理、合规管理等维度,对集团数字化转型整体架构进行重塑,目标就是在合规化管理的基础上,夯实信息基础提升信息安全,加快系统推广强化统一优化,破除系统壁垒打造集团“业务中心、数据中台”双核心,引进BPM流程管理平台和移动自主开发平台,实现流程管理和移动应用的自主和统一。最终把企业各类分散的信息数据整合在统一的平台上,共享这些信息数据,为决策、管理及整体优化资源提供科学的数据依据,从而降低成本,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经济效益。

扬子江药业集团——科技为品牌赋能

如扬子江药业集团信息中心应用系统实施处处长花宏炼所说,扬子江药业所做的数字化尝试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保障药品生产质量,实现公司宗旨——让老百姓(603883,股吧)吃上好药、放心的药。面对数字化和新全球化的浪潮,得益于技术的赋能,扬子江药业集团也更深入地诠释了自己这样的企业责任感,以及“造福华夏”的品牌文化。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