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宋怀强做客熊苑杯朗诵大赛,谈如何激活朗诵天赋

2021-08-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第二届熊苑杯朗诵大赛海选阶段已告一段落,初赛正火热进行中。为增强大家的朗诵自信、提升艺术鉴赏能力,8月2日,熊苑杯特邀著名朗诵艺术家、表演艺术家宋怀强教授莅临大咖讲座,讲述了如何通过语言艺术的创作,让心灵得到锻炼和升华,激活自身的朗诵天赋。

宋怀强做客熊苑杯朗诵大赛,谈如何激活朗诵天赋

宋老师认为,艺术源于生活,不拘泥于法则。朗诵本身是一门艺术,但也需要技术帮助开发天性,通过不断地、反复地练习,把技术融入自己的朗诵表演中。

朗诵是内心活动,带有创造性。朗诵者需要有自信和自我意识,关切世界、关怀他人,才有艺术上的自我塑造和创造的可能性。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朗诵,宋怀强老师以袁隆平先生写给自己母亲的《稻子熟了,妈妈》为例,详细解说了如何从文字理解着手,把字词句、段落想象成景,结合生活经验营造出“境”,融入自己的情感将作品完整呈现。

宋怀强做客熊苑杯朗诵大赛,谈如何激活朗诵天赋

直播现场

关于“如何避免朗诵腔”这个问题,宋怀强老师表示,朗诵是真情实感的表达,但不能脱离作品本身。朗诵时应根据文本语境控制气息、适当留白,不要见字发声。

《你也可以朗诵》是本届熊苑杯朗诵大赛大咖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宋怀强老师的倾情演绎和倾心指导为本次大咖系列讲座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于熊苑杯

宋怀强做客熊苑杯朗诵大赛,谈如何激活朗诵天赋

第二届熊苑杯朗诵大赛是熊苑教育继首届熊苑杯有声小说演播大赛后举办的第二场声音盛会。熊苑杯秉持“众声平等,声暖人心”的赛事主题理念,旨在推广和普及朗诵艺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竭力为朗诵爱好者搭建一个公平公正的声音展示平台,打造一场温暖人心的艺术交流盛会。

熊苑杯朗诵大赛的“大咖讲座”是给所有已报名熊苑杯朗诵大赛选手的福利,让选手们通过大咖的分享和指点,获得更多的朗诵知识和技巧,并开拓眼界、提高审美。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熊苑杯朗诵的比赛结果和最新资讯。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