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俄罗斯花样游泳保持霸主地位

2021-08-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塔斯社东京8月4日报道,俄罗斯运动员斯韦特兰娜·科列斯尼琴科和斯韦特兰娜·罗马申娜在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获得金牌。

报道称, 俄罗斯花样游泳运动员已经连续6次获得奥运会双人项目冠军。从2000年开始,俄罗斯姑娘们便开始连续包揽每届奥运会花泳集体和双人项目的冠军。

报道称,罗马申娜今年31岁,已成为全球获奖最多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她获得了四届奥运会的共6枚金牌(3枚双人,3枚集体),还是该项目21次世界锦标赛和13次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得主。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两位运动员表示了祝贺。他在贺信中写道:“我们一直相信你们,等待着你们完美且令人信服的胜利。你们不负众望,一如既往地完成了出色的表演,以技巧、优雅和魅力征服了粉丝。当然,这也再次证明了俄罗斯国家花样游泳队不容置疑的领先地位。”

报道称,罗马申娜成为花样游泳历史上首位奥运会六冠得主。颁奖典礼上,这位运动员忍不住泪流满面。她说:“这枚奖牌从(我个人的)情绪和身体上来讲都来之不易。我现在甚至想哭得更厉害,但还不到时候。”

罗马申娜表示:“‘获奖最多的花样游泳运动员’这一头衔意味着什么?当然,我很开心,这会让我受宠若惊。我不可能对它视若无睹,我很喜欢。这枚奖牌属于我的家人:我的女儿和丈夫。”

报道称,俄罗斯体育部长奥列格·马特钦向罗马申娜表示祝贺:“我希望这个(包揽金牌的)传统能在东京传承下去。”他补充说:“祝贺国家队主教练塔季扬娜·波克罗夫斯卡亚和总教练塔季扬娜·丹琴科收获2020年奥运会第1枚金牌。在她们的领导下,花游队20多年来一直取得优秀战绩——这要归功于每天长时间的训练和对运动的热爱。我还要祝贺俄罗斯花样游泳协会,并祝愿俄罗斯花样游泳运动员在集体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