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报道:塔拉哈泽,三破举重纪录的大力士

2021-08-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法新社东京8月5日报道,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9公斤以上级较量中,格鲁吉亚举重运动员拉沙·塔拉哈泽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他现在把目光投向了总成绩500公斤这一大关。

在4日的男子举重10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塔拉哈泽在抓举中举起了223公斤,在挺举中举起了265公斤,总成绩达到488公斤。

报道称,这名27岁的运动员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近年来,塔拉哈泽在这一级别的比赛中颇具统治力。

他以领先第二名47公斤的优势击败伊朗选手、银牌得主阿里·达乌迪。

报道称,在调整级别前,塔拉哈泽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获得金牌。目前他拥有11个大赛冠军头衔。他说,他渴望继续参加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

他正把目光投向总成绩500公斤这一大关。这个重量一度被认为是无法突破的,但现在塔拉哈泽距离这一目标只差12公斤。

他说:“在现阶段这是有风险的,但我将尽最大努力。我将竭尽所能,至少最大限度地缩小自己和这个极限之间的差距。”

报道援引他的话说:“首先,我将确保自己能够赢得比赛——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比赛期间会发生什么,以及我的主教练会做出什么决定。”

2013年,塔拉哈泽因服用合成类固醇、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他相信,被大肆宣扬的举重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问题不会导致奥运会取消该项目。他说:“举重一直是(奥运会)项目之一。没有举重,就称不上是奥运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