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东京奥运会已现358例阳性病例

2021-08-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8月5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5日表示,与奥运相关又有包括1名运动员在内的3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报道称,单日新增阳性人数连续2天创新高。阳性人数自7月1日起累计达到358人。

报道称,新增的阳性运动员来自希腊花样游泳队。至此,该队12人中有6人为阳性。

奥组委就该情况认为是发生了“集体感染”。呈阴性的6人已在4日回国。

报道称,5日公布的31人中,还有16名业务委托工作人员、7名奥运相关人士、3名媒体人员以及奥组委职员和志愿者各2人。

报道称,居住在海外的有8人,居住在日本的有23人。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5日报道,东京奥组委8月4日宣布,7月1日至8月2日期间共对选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了5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检出阳性感染者105例(阳性率为0.02%)。

虽然组委会表示情况在预想范围内,但部分选手的正常参赛受到影响。

报道称,众多选手就餐的食堂是高风险场所,组委会对其进行了严格管理。

食堂工作人员须接受两次体检,工作期间甚至连一张便条也不得带入食堂。

据一位负责处理食材的男性工作人员透露,每完成几道工序都要更换手套,为了去除托盘等器物上的污渍需要将其清洗三四遍。

报道称,他表示,选手们也十分配合地独自安静就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