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公司24小时丨千亿药茅跌停、库克排名下滑、江淮汽车减持……

2021-08-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大公司24小时丨千亿药茅跌停、库克排名下滑、江淮汽车减持……

  1

  苹果CEO库克去年收入2.65亿美元,在美国高管中排名第八

  8月5日,据媒体报道,尽管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去年的收入高于前一年,但在美国薪酬最高的CEO和高管名单中,他跌至了第八名。库克在2020年的收入为2.65亿美元,与往年一样,主要包括股票奖励和奖金,使他成为美国收入第八高的高管。此外,第一是特斯拉CEO马斯克,收入为66.58亿美元,约合430亿元。

  @在哈尔滨捡破烂的:这还没算他在比特币套现的呢,2020简直马斯克元年,股票不要命的涨

  @刘二Chromatica:1爽=1.6亿,2.65亿美元=17.13亿人民币=10个爽!

  @Love_melovemydog:库克:我只是个打工人!

  2

  百事可乐约33亿美元出售果汁品牌,以改善资产负债表

  8月5日,据媒体报道,百事公司宣布,已同意将纯果乐(Tropicana)、Naked和其他北美果汁品牌出售给法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AI Partners。这笔交易将为百事带来33亿美元的税前现金净收入,同时百事还将获得与PAI新成立的合资企业39%的股份。

  另外,百事将保留这些果汁品牌在美国的独家分销权。这项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完成。百事表示,将用交易所得款项强化资产负债表,并进行业务投资。

  @bean的小黑屋:果然还是碳酸饮料比较受欢迎

  @Deci:也没全卖……就是为了财报好看罢了……

  3

  中国石化与巴斯夫宣布将扩建南京一体化基地

  8月5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石化与巴斯夫同时宣布,双方合资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将扩建南京一体化生产基地。此次扩建包括新建一套丙烯酸叔丁酯(TBA)装置,同时扩建五套下游化工装置产能,将于2023年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将更好满足国内市场特种化学品需求,促进国内高端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

  @花粉小鸟:中石化紧跟政策布局,但是股票是不会涨的……涨一下能退三步的那种

  @小赌的韮菜:天天放消息,股价跌成狗

  4

  任天堂第一季度净利润927.5亿日元

  8月5日,据媒体报道,任天堂公开了2021~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6月30日),本季度销售额3226.47亿日元(同比下降9.9%);营业利润1197.52亿日元(同比下降17.3%),截至2020年6月30日,任天堂Switch的全球销量已达8904万台,软件销量6亿3240万套。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共售出445万台Switch硬件和4528万份软件。

  @绝不预购:年底能不能冲1亿台?

  @今天也要离我的月亮再近一点:任天堂能躺到今天每一个人都有责任

  5

  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回应生长激素被滥用:产品均销售至合规医疗机构

  8月5日,据媒体报道,A股生长激素龙头股、号称“药中茅台(600519)”的长春高新放量跌停,截至收盘报276.51元/股,总市值1119亿元。消息面上,新华社旗下新华视点发文指出,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引起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对此,长春高新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生长激素属于处方药,国家对于生长激素的销售有《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严格的法律法规要求,相关产品均销售至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医疗机构。

  对于生长激素产品的使用,医生需进行包括生长激素激发试验等一系列严谨的检测项目后方可根据具体情况及病种临床要求开具处方。对确实需要治疗的患者,并在患者本身自我接受的前提下进行治疗。

  @一店两用:厂家进院合规说得过去,是否超适应症应用涉及就多了

  @明华仔Style:我都怀疑这些报社都是炒股的

  @妩媚3:上一个被官媒社评整这么惨的是腾讯……

  6

  索尼:PS5今年所需芯片已备妥,不担心半导体供应

  8月5日,据媒体报道,索尼公布2021财年Q1财报,财报中显示截至6月30日索尼的季度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217亿日元增至2801亿日元。财报中透露PS5主机累计出货量达1010万台,PS4主机累计出货量达1亿1640万台,月活跃用户达1.04亿人,PS Plus用户达4630万人。实体游戏收入达到256亿日元,数字版+附加收入(PS商店)达到3204亿日元。

  公司CFO十时裕树表示,PS5今年所需芯片已备妥,不担心半导体供应。十时裕树在回应NHK记者提问指出,半导体的短缺对各个领域都有影响,不过公司通过各种措施采取行动,对于PS5今年所确定将出售的单位,已获得了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芯片,因此关于半导体的供应,我们并不担心。

  @浣熊侠儿:索尼、渠道、倒爷,都是一丘之貉

  @拖拉机都不如:索尼:但是我们不放开卖

  @吹水:不增产都是屁话

  7

  深圳康泰生物(300601,股吧)成功分离德尔塔变异株,为生产灭活新冠疫苗做准备

  8月5日,据媒体报道,康泰生物今日盘中一度上涨逾15%,为2017年2月以来盘中最大涨幅幅。此前深圳特区报报道称,康泰生物成功分离德尔塔变异株。报道指出,康泰生物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疫苗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为生产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的新冠灭活疫苗做好准备。

  @au风:国外搞群体免疫,我们搞疫苗免疫,以后病毒一直变异一直打疫苗吗?

  @D手:估计要连续几天大涨

  8

  波音星际客机试飞再次推迟

  8月5日,据媒体报道,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载人飞船“星际客机”因推进系统故障推迟原定当天启动的第二次不载人试飞。波音公司研制的“星际客机”载人飞船原定于3日不载人飞往国际空间站。这原本将是“星际客机”自2019年首次不载人试飞失败后的再次尝试。如果能按时升空,“星际客机”将用大约一天时间飞行,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它将给空间站带去180千克货物和补给,从空间站运回约250千克货物。

  @七分贝的旋律:难度太大……

  @老乐头:很好,美国吹的牛逼中国负责实现……

  9

  继腾讯、字节跳动后,美团旗下小贷公司增资至50亿元

  8月4日,据媒体报道,继腾讯等网络平台之后,美团旗下重庆美团三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将注册资本由30.6亿元增加至50亿元。这意味着,美团小贷达到了跨省级行政区域经营网络小贷的注册资本门槛。加上美团小贷,当前有8家小贷公司注册资本达到50亿。

  @一板子买卖:放贷是不可能放弃的,永远不可能,哈哈哈

  @巷陌Leon:重庆,互联网小贷之都?

  10

  江淮汽车:安徽国控集团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8月5日,据媒体报道,江淮汽车(600418,股吧)发布公告,持股6.15%的股东安徽国控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即3786.62万股。

  @小小吴:会玩,拉高减持

  @操作虾:支持,国资减持总不至于用于改善个人生活

  @悬壶济己:哭了,又是提供流动性。这股也涨了2-3倍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