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粗暴干涉香港事务!白宫竟宣称要为在美港人提供“暂时性避风港”

2021-08-0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美国的小心思又开始了。白宫网站刚刚发表了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的一段声明。声明声称,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备忘录,给某些在美中国香港居民提供一个所谓“暂时性避风港”,允许他们延长在美居留。

白宫声明中并未提及具体措施,而是充斥着对香港国安法的抹黑与污蔑。声明宣称,这一行动表明中国内地“违背对香港和国际社会”的承诺时,美国不会“袖手旁观”。声明还老调重弹抹黑香港国安法。

在白宫宣布这消息不久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突然跳出来“放风”宣称,拜登当天将签署一项备忘录,指示美美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为在美港人给予18个月的“延期离开”,也提及了所谓“避风港”一词。

美国屡屡搞小动作插手香港事务。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表示,中方在涉港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我想强调的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说三道四、横加干涉。中国政府反对美方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应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视美方措施作出坚决有力回应。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