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独家 | 新加坡金融监管局:收到170份DPT牌照申请,30个已撤回,2个被拒绝

2021-08-0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杭州,记者 徐赐豪 李红晖)讯,近日,澳大利亚加密货币交易所Independent Reserve宣布,已在《支付服务法案》(Payment Services Act,PSA)下,获得新加坡金融监管局(MAS)的“原则性批准”,允许其成为受监管的数字支付代币 (DPT)服务提供商。

针对此事,新加坡金融监管局发言人向《区块链日报》记者独家回应,Independent Reserve的"原则批准"是指通知,它并不是一个官方术语。

MAS发言人强调,已收到MAS此类通知的申请人尚未持有支付服务许可证。如果申请人采取必要措施以满足 MAS对于持牌运营的要求,则随后将收到MAS向申请人授予的许可证。

这也意味着,Independent Reserve尚未取得数字支付代币 (DPT)牌照。

MAS发言人进一步透露,目前MAS收到了170份服务供应商的DPT申请。近期,MAS已通知部分申请人,并准备根据《支付服务法》向他们发放支付服务许可证。

该发言人表示,MAS将继续审查未完成的DPT申请。MAS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一些DPT申请人在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ML/TF")和技术风险控制方面没有达到MAS的标准。其中,MAS在与他们接触过程中,目前已有30个DPT申请(或 18%的申请)已撤回,还有2个已被拒绝。MAS对于在ML/TF 和技术风险控制方面较欠缺的申请会非常慎重,也会拒绝不符合所需标准的申请人。

《区块链日报》6月4日曾报道,新加坡金管局(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在采访中谈到目前有逾300家公司向MAS申请在新加坡经营支付或加密货币交易所业务的执照,包括阿里巴巴、币安、谷歌母公司等知名企业。

欧科云链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海峰接受《区块链日报》采访时表示,早在2018年11月新加坡便扩大了监管体制,并实行强制性许可制度。长远来看有利于相关企业在合规范内开展创新服务。尤其在全球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让新加坡成为区块链创新发展的热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