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汤臣倍健中期净利增长42% 境外销售仍待改善 新大单品望带来增量

2021-08-0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广州,记者 徐学成)讯,8月5日晚间,汤臣倍健(300146,股吧)(300146.SZ)披露“新三年规划”首份中期“成绩单”。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42%,境内销售亦持续改善,但LSG的澳洲本地销售仍然有待提升。此外,据汤臣倍健方面透露,公司新推出的大单品已于日前上市。

上半年,汤臣倍健实现营业收入4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32%;归母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42.55%。报告期内,汤臣倍健主营业务毛利率为67.24%,较上年同期提升1.45个百分点,但境外业务的毛利水平低于境内,且同比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

境内业务方面,公司主品牌“汤臣倍健”实现收入25.63亿元,同比增长40.69%;关节护理品牌“健力多”实现收入8.50亿元,同比增长29.25%;“Life-Space”国内产品实现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4.53%。

境外业务方面,报告期内LSG实现营业收入3.04亿元,同比仅增长0.21%,且LSG澳洲本地销售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汤臣倍健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疫情期间,免疫类产品需求大,所以销售业绩的基数较高,但今年上半年受澳洲疫情封境影响,代购和游客采购均出现下降。

“大单品”战略的持续推进,一直是汤臣倍健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财联社记者从公司方面获悉,上半年,在“健力多”等传统大单品继续维持强势表现外,“健视佳”由区域推广扩充到全国推广,“健安适”也已开始打造核心样板市场。此外,汤臣倍健上半年仍在持续加码“牛初乳加钙咀嚼片”,以丰富儿童全产品矩阵,同时“褪黑素”亦在带动细分市场业务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汤臣倍健于7月19日发布了植物科技辅助降血脂产品——舒百宁纳豆红曲胶囊。公司方面向记者介绍,此产品定位为心脑血管健康市场的全新大单品,是公司在心血管健康领域的重要落子,亦被寄望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