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城南行动计划4.0发布,北京首个双铁TOD超级综合体将入市

2021-08-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7月29日下午,北京举行《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新闻发布会。此次重磅发布,承接十一年蜕变,时代奋进的机遇又一次向城南走来,为城南腾飞再一次提供了加速度。

1、城南跑出城市发展“加速度“

此次的发布,已经是北京发布的第四轮城南行动计划。

和前三次不同的地方,从标题上就能看出:此次行动计划由过去的“促进”、“加快发展”调整为“推”、“高质量发展”,城南将打造成为首都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回溯望去,2010年,第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启动,当时的大兴人盼着尽快通地铁;3年后,大兴国际机场成为第二轮城南行动计划中最受瞩目的明星项目;如今,第四轮城南行动计划又开启了城市向南发展的新引擎。

11年来,我们亲眼见证了城南地区的巨变。一步一个脚印,城南已经从“打基础、补短板”的阶段变为“筑高地、上水平”的阶段。

城南行动计划4.0发布,北京首个双铁TOD超级综合体将入市

《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新闻发布会

第四轮城南行动计划有几个亮点:

1、为城南量身打造了10大工程包,涵盖260余项重大项目,五年将完成投资约5900亿元;

2、更多重大功能性活动和项目放到城南地区,引导重大项目优先向城南布局、优质资源要素向城南流动;

3、布局八大千亿级产业群等举措,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国际航空社区、数字产业园、国际航空科创园等载体建设,启动国际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等重点园区建设,助力城南强势崛起;

4、基础设施先行,超400公里道路5年内建成;比如在大兴加快推进芦东路、马西路南延、魏永路东延等重点道路建设,不断织密城市路网,综合承载能力将在未来5年继续提升;

5、 加快实施北京第四实验学校(大兴区)、首医大新校区、大兴区医院新址、北大医院南院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6、加快推动南中轴森林公园规划和永定河生态带建设,新增绿化面积1万公顷以上,持续深化“一微克”行动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打造大绿大美“新国门”。

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也在北京今年首轮集中土拍中得到了验证,30宗臻稀地块引发53家一线房企的激烈角逐,南城区域成交了6宗(大兴4宗、丰台2宗),其中大兴新城核心区成交2宗。

大兴新城作为城南计划的核心区域,也是大兴区政府驻地,地处京雄城际首站,扼守京雄发展走廊国家万亿资本轴线关键位置,坐享资本、交通、产业等发展利好,成为被高度关注的热点区域,多年来各项城市配套逐步聚集,成为罕见的醇熟都会城区,也成为很多南城刚需和改善客户买房置业必看的热点区域。

城南行动计划4.0发布,北京首个双铁TOD超级综合体将入市

大兴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

(2017年-2035年)

2、北京首个超级双铁TOD即将问世

首批集中拿地的项目,预计近期将会扎堆亮相,抢占市场,众多房企同一时间“同台竞技”,拼的就是速度+产品力。

据悉,被中骏+金辉联合体以45.2亿摘得26万方的北京大兴新城核心D、K组团地块目前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从推进速度上看,也隶属房企取证速度的第一梯队。

此地块有三大亮点,

第一,从地块角度,属于“大城”综合住区。这个组团被分了13宗小地块,土地性质就有四种,分别为R2二类居住用地、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B1商业设施用地、A334基础教育用地,整体开发难度大,需要有资金实力、产品能力、综合开发运营经验的房企,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综合开发。不具备相当的“软硬实力”,是“吃不下”这样的土地的。其中原因,与中骏“一体两翼”(地产开发为“一体”;中骏世界城新零售购物中心、方隅长租公寓为“两翼”)的战略优势与金辉写字楼等多业态综合运营能力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强联合密不可分。

第二,从现有交通角度,属于北京首个超级双铁TOD。毗邻北京大兴高铁站+约800米地铁4号线黄村/义和庄双铁+城际铁路S6号线(规划中),一线通连北京城区、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

依托TOD模式打造全维“立体城市”,把区域优势整合到最大化,推动区域成为更繁华、更宜居、更便捷的高地,实现居住价值、商业价值、投资价值的一一兑现, TOD模式正逐渐成为地产投资和业主自住的风向标。

相关数据显示,一线城市“高铁+地铁”沿线物业比非轨道交通物业的价值,对周边经济的带动力也远高于传统物业。该地块周边还有河流、公园等优质自然资源,中骏金辉大兴项目紧挨小龙河,不远处有念坛+清源+大兴公园,在第四次城南行动中提出打造大绿大美“新国门”的生态计划,为河流和公园的提升提供了有利政策保障。

第三,特别关注的是,该地块家门口将享有黄村站交通枢纽一桥通连地铁高铁。京雄城际北京大兴站高铁站和黄村火车站地铁站相邻,但两座站点中间有多条铁路道相隔,两站之间目前正在搭建人行通廊相互通联,据了解,这座人行通廊全长约168.5米,宽约20米,上跨京沪、京九、黄良铁路,下穿京沪高铁,枢纽按照一体化要求规划有公交、出租车、自行车停泊区,生活便捷性将大大提高。

城南行动计划4.0发布,北京首个双铁TOD超级综合体将入市

黄村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效果图

3、中骏未来系战略新著落子南城

据内部人士透露,此综合体地块将落位中骏未来系战略级作品,依托住宅、长租公寓、写字楼、商业丰富业态及“一体两翼”成熟战略模式,以未来综合住区引领南城新居住时代,其中住宅组团将按照中骏旗下TOP级“天字系”产品标准打造。

尽管项目还未正式亮相,案名也未公布,消息一出便引发市场更多期待。

“天字系”住宅作为中骏集团的高端产品系,在市场有较高口碑,以位于北京二环内城德胜门的中骏·天宸作为代表项目,目前已经实景交付,2017年曾作为北京乃至全国的顶豪代表,中骏·天宸就以约13.5万/㎡单价,蜚声行业内外。

城南行动计划4.0发布,北京首个双铁TOD超级综合体将入市

北京中骏·天宸

不仅在北京,中骏在厦门更是深耕多年,中骏·天宸、中骏·天盈、中骏·天禧……以一座座天系品质标杆作品获得了极好的口碑。

拿中骏·天禧来看,在2020年9月首开时,就创下了约50亿的销售记录,问鼎鹭岛!2020年,更创下超90亿的销售额,不仅在全国楼盘销售排行上争得一席之地,更在厦门创下了一房难求的品质神话。

值得一提的是,中骏集团“天字系”战略合作设计师——梁志天先生,是国际著名室内设计师,曾打造刷新亚洲单价记录的香港天玺以及中国知名豪宅汤臣一品,这次期待他在中骏金辉大兴项目上给市场带来新的惊喜。

泽龙观察,目前南城五环区域,可供地缘客户及主城外溢、地铁西线客户选择的可置换改善的品质住宅并不多,“鱼与熊掌兼得”的高品质产品是目前的区域市场空白。希望这次中骏金辉联合体会给久违的南城改善型市场,带来品质佳作。

最后不得不说,北京5月的首批次土地,房源入市真乃神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星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