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嘉阁:7月香港二手私宅买卖5048宗 微跌3%

2021-08-05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5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经过半年升市后,最心急的一批买家均已入市,目前其他准买家在确认楼价破顶前略显犹豫,明显减慢入市速度;不过,倘后市基调不变,相信二手市场小休储力后可再展升势。

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所得,2021年七月份全港共录5,048宗二手私宅买卖登记(数字主要反映六月中旬至七月上旬期间的市场实况),较六月份的5,183宗减少3%,并已连续5个月企稳五千宗以上,反映购买力续处高位徘徊。至于七月登记总值按月下跌5%,录467.72亿港元,连跌3个月,为4个月以来最少;而平均每宗登记涉资926.54万港元,按月微跌2.0%。

陈海潮指出,上半年楼价已一口气连升多月,而交投量亦持续在高位徘徊,累积下来已消耗了不少购买力,在楼价即将破顶前夕,普遍业主叫价亦较强硬,令部分置业人士入市态度转趋审慎;预期八月份二手私宅买卖登记将因而略为回落5%,下试4,800宗的半年低位。不过,相信待楼价破顶并进一步确认升势,加上买家愿意接受楼价持续上涨的趋向,后市交投可望再度转快。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