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吴天海:空置率不同是因为界定标准不同

2021-08-05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5日,九龙仓置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集团主席吴天海,集团董事李伟中和投资者关系经理吴庭欣出席发布会。

对于媒体“有投行指出上月初实地考察海港城及时代广场,透过统计实际店铺租用数目,指海港城及时代广场店铺空置率分别为16%及18%,而非91%及92%”的问题。

吴天海回应称:“第一,空置率有不同的方法去解读,有些采取的方法是100间铺子,未营业的有10间,那空置率就是10%。九龙仓置业采取的方法,同时也是行业一贯采取的方法就是如果100间铺子面积为100万平方呎,未营业的10间面积是5万平方呎,那么算出来的空置率是5%。第二,未营业并不代表没有租客。在过去的两年中,陆续有很多旧的租客迁走,新的租客进来装修,虽然未营业,但铺子已经出租了。或者说旧租客在续租期内停止营业进行装修。所以大家看的角度不同,九龙仓置业是从租金的角度看,而他们可能是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看,本来有100间铺子可供选择,现在变成了90间,空置率就下降了1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