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自己都没咬过……”日本这位市长看到金牌后上去就是一口

2021-08-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据日本《每日体育》报道,名古屋市长8月4日接见本届奥运会夺冠的垒球运动员后藤希友时,在未经运动员许可的情况下将其金牌放入口中咬了一口。

“我自己都没咬过……”日本这位市长看到金牌后上去就是一口

此事一经爆出,不只广大网友,连运动员们也“炸开了锅”。游泳名将北岛康介在推文中抱怨:“运动员拿了金牌为啥非得走礼节性拜访市长这么个形式?我连自己的金牌都没咬过。”

击剑运动员太田雄贵看到这一幕直接震惊了:“这、这是咋回事儿?虽然不知道现场是什么情况,但市长这样做对运动员有失尊重。而且从防疫角度出发,运动员在颁奖现场都是自戴或队友间互戴奖牌,您这直接上来咬一口。我实在看不大懂。”

柔道60公斤级冠军高藤直寿直呼“心碎了”:“我把自己的金牌当宝贝一样护着,市长‘咔嚓’一下咬在金牌上,换作是我,可能会当场哭出来。”

事发后,后藤希友所属的丰田汽车公司也表态称:“这是不应出现的行为。市长对运动员缺乏尊重,令人感到遗憾。”丰田认为金牌是运动员长年努力的结晶,而且咬金牌的行为不利于防疫,要求市长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负责。

《日刊体育》网站把搞笑艺人中冈创一以此为题材新编的搞笑段子报了出来。中冈创一4日发了一条推文:“为了不让某些人随便咬别人的奖牌,我特意制作了一款大叔专用奖牌!明太子味的,可好吃了!”他专门配了张图片,里面是一块用煎饼做的“美味”奖牌。

这条推文收获近两万个赞,网友们纷纷留言:“太搞笑了!刚看到新闻时气得不行,现在又笑了。”“这样的奖牌可以让他随便咬!”“气总算消了,多谢多谢”。(编译/李子越)

“我自己都没咬过……”日本这位市长看到金牌后上去就是一口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