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与巴菲特合作失败 摩根大通重启炉灶打造员工医保新模式

2021-08-0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在与亚马逊和巴菲特共同推动员工医疗保健公司失败后,全美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又开始了新的尝试。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旗下的医疗保健部门摩根健康(Morgan Health)已经进行了首笔投资,向Vera Whole Health(简称Vera)投资5000万美元。

此前摩根大通、亚马逊和巴菲特共同成立了Haven医疗保健公司,在Haven成立之初,外界曾一度认为三家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公司能够从医疗保险公司、制药公司和医药代理机构手中抢业务,但Haven公司最终经营失败。

继Haven解散之后,摩根大通于它于今年5月成立了摩根健康,旨在改善其美国员工的医疗保健。此次,摩根健康(Morgan Health)向Vera Whole Health投资,进而可以支持其员工的医疗保健计划。

Vera成立于2008年,在全美十个州经营初级保健中心;它还与俄亥俄州中部初级保健中心合作,这是美国最大的独立医生拥有的初级保健团体。

摩根大通表示,将在今年秋季福利注册季开始向员工提供Vera服务。摩根大通或将成为首批与Vera合作的大型企业雇主之一。

摩根健康首席执行官丹·门德尔森表示,摩根大通员工可以选择Vera服务,而且它能够提供"更高水平的护理"。一旦人们从中认识到Vera所带来的好处,就会慢慢喜欢上这种护理模式。

三个和尚没水吃

回过头来,我们可以发现此前合资成立的Haven存在致命缺陷,也是导致三方合作失败的原因。

CB Insights前分析师、作家尼基尔·克里什南(Nikhil Krishnan)指出,雇主出资的医疗健康服务是出了名的组织架构难题。

克里什南表示,虽然Haven出发点是为了医疗健康领域的改革尝试,但让美国三家公司的员工共事,会导致让合资公司的处境更困难。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